弗洛衣
弗洛衣

終日與貓為伍,逐漸奴化......

【妳不追我就不逃】#魯班的燭台(5)

「這樣吧。為了我們將來的友誼著想,我們來約法三章。不對別人洩露我是怪盜T的身份,除非妳能用正當的方法追查到我的下落。不可以問我犯案經過的細節。不能問我關於委託人的資料。在這前提之下,我會和妳公平競爭,妳可以繼續當妳的神探,追查我的身份。」

  她先是打開陽台,再跑進廚房,又跑到臥室,在這一廳一室的房子裡頭,她看不出來還有哪裡能躲人。她站在臥室裡大喊,「葉思桐,妳給我出來。」

  沒有人回應。

  但當她走回客廳時,葉思桐已經倒好兩杯咖啡,坐在餐桌前等著她。

  「怎麼辦到的?」柳絳悅質問。

  「商業機密。」葉思桐抿了口咖啡說。

  兩人面對面地坐在餐桌的兩端,柳絳悅苦惱地喝下第三杯咖啡,推出咖啡杯,「再來一杯。」

  「我這裡是可以無限續杯沒錯,但我怕妳會咖啡因中毒的。」葉思桐好心地說。

  「妳管我。」柳絳悅不識好人心地大吼著。

  「想不出來該拿我怎麼辦?」葉思桐差點忍俊不住地問。

  柳絳悅咬著下唇,默默地點了點頭。

  她那無辜又委屈的表情真是引人犯罪,讓葉思桐差點壓抑不住吻上她緊咬的嘴唇的衝動,笑著說,「這樣吧。為了我們將來的友誼著想,我們來約法三章。不對別人洩露我是怪盜T的身份,除非妳能用正當的方法追查到我的下落。不可以問我犯案經過的細節。不能問我關於委託人的資料。在這前提之下,我會和妳公平競爭,妳可以繼續當妳的神探,追查我的身份。」

  柳絳悅的掙扎來自於她的不甘。她不想就這樣和葉思桐斷了聯絡,也不想放過怪盜T。當葉思桐說到她們可以發展友誼,以及公平競爭時,她心動了。

  「好。那我也有三條原則。不能避不見面,不能對我下藥……第三條還沒想到,先保留。」柳絳悅說。

  葉思桐挑眉看著柳絳悅,「避不見面這點有些困難,因為有時候,不是我要避著妳,而是妳根本找不到我。至於下藥……妳怎麼會這麼說?」

  「妳的迷藥獨步天下,無色無味無臭,並且檢驗不出來。妳以為我不知道嗎?」柳絳悅看著葉思桐得意的表情,冷哼一聲,「既然有困難,那我修正一下,妳必須要給我能找到妳的聯絡方式。」

  「行。我答應。」葉思桐寫了給電子信箱地址給柳絳悅,「不要試著追蹤這個信箱,否則,妳的電腦會發生什麼事,我很難保證。」

  見識過剛才葉思桐的表演,柳絳悅不得不相信葉思桐不說沒把握的話,這個電子信箱一定設有反追蹤的機制。


  柳絳悅反省完這輩子唯一一次不理性的舉動之後,收回思緒,不動聲色地觀察著這間房子的隔局。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她絕對會好好的勘察,一定可以找出上次葉思桐憑空消失又出現的秘密。

  無論於公於私都該妳追我跑的兩個人,分坐在餐桌的兩端,在柔美的燭光下享用著紅酒牛排。

  「這燭台就是上次那張卡片裡寫的委託案?」柳絳悅低垂著眼簾,看似專心地在切著牛排。

  葉思桐咳了一聲,喝了一口紅酒後淡淡地說,「說好不能問的。」

  「我只是想來點餐桌上的對話。」柳絳悅故意輕描淡寫地說。

  「妳可以問點別。」葉思桐端著酒杯,往後靠在椅背上,翹起腳說,「例如……我是怎麼把迷藥送進他的肚子裡。」

  柳絳悅抬起頭,一臉懷疑地看著葉思桐。

  「不要懷疑。這個真的可以問。」葉思桐笑著說,「這種事情並沒有重要的關鍵性,再說,我也不見得會再用第二次,就算說了也無所謂。」

  「好吧。」柳絳悅放下刀叉,雙手托著下巴說,「妳是怎麼對他下了迷藥的?」

  「那個死胖子老愛在半夜把他家的廚師叫起來為他煮宵夜。我之前在市場遇到那個廚師,跟他聊了幾句,便對他說有一種香料有安神作用,能讓他們主人早點睡。睡著了,自然就不會想吃宵夜,那他就可以減輕工作量。」葉思桐知無不言地說著。

  「所以,妳給了他那種香料。」柳絳悅當然不會相信那種香料真的是種香料。

  「如果當場直接給,那手法太不夠細膩了。我給他一家香料店的地址,讓他去那裡買。」葉思柏重新拿起刀叉,這動作宣告著她的話說完了。

  「如果我問妳那家香料店的地址,妳也會給我嗎?」柳絳悅說。

  葉思桐歪著頭嚼著食物,像在思考,又像在品嚐牛排的味道。她點了點頭,吞下牛排,「當然可以給妳。就算我不給妳,妳明天也會去問那個廚師。然後,把那個老實人嚇個半死,以為妳要告他對主人投藥下毒。」

  柳絳悅瞪了她一眼,「我長得有那麼兇嗎?」

  「不兇的時候,臉還挺溫柔的。」葉思桐含糊地說著。

  「哼。一點都聽不出來有被誇獎的感覺。」柳絳悅白了她一眼,「總之,就算我拿到地址,循著地址去找,也找不到。那家香料店一定消失了,對吧?」

  葉思桐笑著對她舉起酒杯,「乾杯吧。恭喜妳答對了。」


  隔天,柳絳悅忍不住依然去找了那名廚師。一開始,那廚師果然嚇得差點腿軟,以為自己被懷疑了。他家主人雖然有錢,卻是個很苛刻的人。如果真被懷疑上了,他很有可能會丟了這份工作。最後,在柳絳悅的安撫之下,廚師才相信自己安然無恙。

  在柳絳悅的引導之下,她刻意繞了一大圈才問到正題上。果然問到有人告訴他有某種好用的香料。但他又說,香料店老闆說,那種香料很珍貴又不易保存,所以,只賣給他一次的份量。

  於是,柳絳悅就是想拿到迷藥的樣本去化驗也拿不到。

  她再問那個給他香料店地址的人的長相,和香料店老闆的長相。廚師努力地回想了一下,他說那個在市場遇到的人瘦瘦矮矮的,是個男的,可是,臉長什麼樣子,卻是一點也想不起來。而香料店老闆則是一個很魁悟的人,留著落腮鬍,說話的聲音很洪亮。

  除了這樣模糊的印象之外,那個廚師就再也說不出其他的特徵了。

  柳絳悅離開楊宅後,往前開了一段路之後,便將車子停在路邊。她坐在車上,仔細地回想剛才取得的資訊。

  很明顯的,廚師遇到的那兩個人都不是葉思桐。一個人的化妝技術再厲害,也無法任意的把身高及身材給弄縮水。葉思桐並不矮,甚至和一般男人差不多高,如果她要偽裝成男人,並不是件難事。但既要瘦又要矮,或是又高又壯,聲音還要很洪亮,那不符合葉思桐的聲線。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可能由葉思桐一人分飾兩角。

  所以,她下了個結論,葉思桐有同黨。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她能在保全系統中斷的十分鐘內,迅速地拿到東西,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全身而退,還有空還原保全系統的設定。儘管保全公司堅持他們的系統並沒有被駭客入侵,但她相信,葉思桐的同黨裡一定有個電腦高手。


  在偏遠郊區的山上,有一座古色古香的豪宅,隱匿在森林裡。

  這是葉家的老宅。在這裡,曾經住著三兄弟,他們靠著盜墓維生。他們家族盜墓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三代以上。要是換做商人世家,也稱得上是百年老店。可惜,百年老店在五年前一夕之間消失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就連家族最年經的一代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父親突然就消聲匿跡了。

  葉思桐在犯案之後,通常都會在外面先住個幾天之後,才會回到這裡。為了確定她的屁股後頭沒有跟著小尾巴。

  「這就是那個古董燭台?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嘛。」高大魁悟的葉落塘從桌上拿起燭台,他寬大的手掌讓燭台頓時變得微小。

  「你點根蠟燭放進去,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燭台了。」葉思桐雙腳放在扶手上,腳高頭低地躺在沙發上,咬下一口蘋果,慵懶地說。

  「妳試過了?」坐在吧檯邊的胡易驚訝地說。她跳下高腳椅,從葉落塘的手中搶過燭台,緊張地檢視著,「這是客戶的東西,妳怎麼可以任意使用?」

  「不試一下。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葉思桐雲淡風輕地說。

  這女人真是太隨便了。胡易翻了翻白眼,低吼一聲,「真是受不了妳。」

  「從小到大,妳姐姐就是這副德行,妳會不知道?」葉落塘朝胡易伸出手,要拿回燭台。

  但胡易看起來並沒有要交還的意思。胡易握著燭台說,「這東西我會送到魯家去,反正,我和他們家很熟。」

  「不行。」葉思桐坐起身,正色道,「為了避免徒生弊端。聯絡人不能與買家直接交易。這是祖上留下來的規矩。」

  「妳連祖業都能改了,還講什麼祖訓?」胡易不服氣地說。

  葉落塘從胡易手中拿回燭台,放進他腳邊的皮箱裡。「她現在是我們家族的當家,她說了算。」

  「葉落塘,你從小就是葉思桐的跟屁蟲,現在還兼職當應聲蟲了嗎?」胡易不屑地說。

  葉落塘一個跨步,瞬間就到了胡易跟前。他抓著胡易的領口,將她整個人拎了起來,「妳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小雜種,沒有資格說我。我再怎麼說,都是葉家正統血脈。」

  葉思桐扔出手中的蘋果,擲中葉落塘的手腕。他一吃痛便鬆開了手,胡易跌落到地毯上。

  「你們從小吵到大,能不能有點創意,來點新鮮台辭?每次都說這個,也不嫌老套。」葉思桐站起身,即使身高不及葉落塘,但氣勢卻讓她足以俯視葉落塘。她直視著葉落塘說,「如果你再欺負我妹妹,我就要你好看。」

  「妹妹有什麼了不起?只不過是一半的血緣,而那一半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葉落塘喃喃自語著。


全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