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_.III
OMI._.III

🍂|我把薪水吃掉了 📸|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

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

圖片取自網路

終於看了近期很夯的《魷魚遊戲》,一共有九集,我超快就追完了!XDD

▲劇情:
一群背景各異、走投無路的456人收到神秘邀請,共同加入在為期六天、內容皆為兒時遊玩的六個遊戲(一二三木頭人、拔河等)。遊戲在秘密場所進行,且有著嚴格的組織把守。敗者將面臨被當場擊斃的命運,但最終勝者可獲得高達456億元韓幣獎金。本劇故事即圍繞著這個遊戲、其背後的黑幕,以及參賽者的人性而展開。

當初看這部片的介紹時,覺得內容跟我之前看的一部日劇很像,就沒去看,結果後來居然變得很熱門~~~所以就也來追一下跟隨一下潮流:))

魷魚遊戲中工作人員的衣服跟紙房子的衣服設定好相似喔!還有在巷弄玩遊戲的那關,其實拍得滿感人的,尤其是那兩個女的那一組!當時就覺得那個老爺爺很奇怪,一開始以為他是要犧牲小我才假裝忘記,最後他說他還有一顆時,那個臉好奸詐、好欠揍!XDD 果然有貓膩!!哈哈哈

最後老人的那番話覺得可以懂,當你已經來到像他那樣的地位,賺錢變的很容易,任何事情也都可以輕易地取得時,人生就會變得無趣,畢竟這個世上,很多人的人生目標就是賺錢,就像倉鼠在轉輪上,前面吊著一塊起司一樣~太過簡單的生活就要找尋刺激,找一些平常不能做的事,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遊戲出現~

只是不知道那些外國佬覺得玩這麼無趣的小孩遊戲到底哪裡好看,前面可能那些屠殺場面會覺得很有趣,但最後魷魚遊戲根本就很無聊啊~~~~兩個人打架,一點也不好看~花這麼多錢來看這畫面?!前面很多大製作,場景什麼的都很華麗,結果最後只是在空地上?!有點單薄~~~


▲看完有幾個疑點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解惑:
1/ 為什麼彈珠遊戲後剩17人?不是39人淘汰一半,加那個瘋女人,所以應該剩下的人數不是應該是20人嗎?怎麼是17人?
2/ 為什麼警察的哥哥原本是參賽者,後來他也變成其中一員?還把他弟給殺了?
原本以為老爺爺說的老婆跟兒子的故事,裡面的兒子是指警察的哥哥?!但我看姓氏不同耶~所以就覺得奇怪,他為什麼要跟老爺爺一起辦這個遊戲,還有最後老爺爺死了也是他在旁邊?奇怪~~~


剛剛前面說的那部日劇叫做《零一獲千金》,也是很多人去參加死亡遊戲,最贏的那個可以獲得高額的獎金,只是那部裡面的遊戲,比較偏智力方面,不然主角那麼弱,早就掛了~~~喜灣偏智力的遊戲可以去看看,遊戲我覺得很不錯,會覺得主角好聰明XDD 畫面比較沒有那麼血腥,雖然也是死了很多人:))

圖片取自網路


後來看到魷魚遊戲好像有爭議,被說抄襲之前一部日劇,叫做《要聽神明的話》,我就也順便去看了XDD 是真的滿像的,都是玩小時候的遊戲~而且第一個都是玩一二三木頭人,一個是呈現大屠殺現場,一個是爆頭畫面~這部的死法有些比較可怕,整體的設定比較偏非現實,像魷魚遊戲就滿寫實,感覺是真的會出現在現實這樣~這部漫畫有三部,電影只拍了第一部,還滿想看第二第三的~可惜沒有拍~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有滿多這種殺人遊戲題材的電影或電視劇,尤其是日本拍得滿多的,這些殺人遊戲考驗了人性、生存、對金錢的慾望等,究竟是要為了活下來泯滅人性,還是死守道德,最後獲得死的下場?

之前這麼多部殺人遊戲電影、電視劇,都沒有一部像魷魚遊戲一樣那麼紅,有可能是電影製作、宣傳之類的原因,但我覺得也有一部份原因也是這個世界在走向瘋狂...所以這種題材才會獲得如此多人的共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