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寶
昀寶

我會成為那個有自信、亮麗、開朗的人。透過文字,我想我一定會找到我的本來面目,我想我一定會有看懂一切的自信

星期一的你 開心嗎

我其實不太有blue monday,因為我知道,一開始就布魯了,後面該怎麼辦呢QQ

對於生活,你們是否有儀式感呢?

儀式感,其實很重要,那代表著:

1. 你對於自己的看重程度

2. 你對於生活的注重細節

3. 儀式感,可以幫助你充滿能量

對於自己的看重程度:

所謂的愛自己,真的好廣泛,至今為止,我並不覺得文字上所述說的愛自己,能真正幫助我愛自己,而我是透過實作的。

首先,得先清楚自己的價值,並且願意把自己的喜怒哀樂,放在自己的手中操控並且負責。我先有了這個概念之後,我開始去尋找一些能讓我心情平靜的事物。比如:讀一段很棒的文章、或者早起瑜珈、或者冥想靜坐、或者好好打扮自己、或者好好吃早餐。

其實,只有自己最知道什麼樣的行為,會對自己產生最大的安定感。我自己,則是選擇告訴自己一段能量滿滿但自己聽得下去的話,不論是睡前或者是起床之時。


對於生活的細節注重:

生活上任何大小事情,都能成為儀式,這也代表著任何一件事情,其實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心境、甚至是觀念。因此身心靈總會主張:念頭很重要。而當自己開始願意對自己的生活環境負責、願意好好為自己料理一餐、願意早睡早起、願意與人為善等等,其實都源自於你對自己的期許之後,獻身於自己的生活中,慢慢地實踐的。


幫助充滿能量:

儀式感能充滿能量,除了是自己願意做的事情之外,更能代表著自己對自己的熟悉。我們一生總會追求生活的意義、了解自己是誰、甚至於自己喜歡什麼。我不好意思的說,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我喜歡什麼?只要看到有人在FB或IG上分享什麼新奇的東西,我就想去買,買了之後其實自己並沒有那個習慣使用,久而久之,堆積成垃圾,也越來越不明白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了。然而儀式感,因為是天天做的東西,是自己滿心歡喜或心甘情願或者發願要完成的事情,那是自己內心最深的渴望,當自己被滿足了之後,自然而然充滿能量。


現代人真的很忙碌,尤其與家人同住的我們,要撥出一點能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其實真的很不容易,我目前我是正處於這樣的狀況,蠻常被生活步驟給壓垮的,比如現在因為與家人同住,所以我放棄了我的早晨瑜珈練習。雖然如此,但我依然保持一天兩次對自己的精神慰藉。

讓自己具備選擇的能力,是我近幾個月以來一直再磨練的。當我憂愁難過了,我選擇清理並放下;當我被事情逼急了,我選擇想想辦法而不再擔心。而我的儀式感,也在這樣的選擇當中,逐漸建立起來。

讓儀式感,進入到生活中、身體裡,慢慢的我們終會感覺到:我與自己,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