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寶
昀寶

我會成為那個有自信、亮麗、開朗的人。透過文字,我想我一定會找到我的本來面目,我想我一定會有看懂一切的自信

隨筆|正在學習如何讓自己保有幸福的三個步驟

常常會有種若是我得到了幸福,如果太過忘我,老天會再讓我痛苦,把幸福奪走,所以,我很少告訴朋友,我有多幸福.........

我不知道這種想法是何時悄悄的在我內心裡建立起來,似乎是越長大後,越覺得日子過太爽的時候,總會有件事情突然發生,告訴我:不要太張狂。難道是: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嗎?因為找不到起始原因了,只是近兩三年來,發現自己已走向:幸福的時候不敢告訴別人、生病的時候會添油加醋的昭告天下。每當這時候發生時,我會發現:現在的我並不誠實。

交男友的某段時間裡,很幸福,但只要每當有人問我感情生活,我永遠都是說吵架或不滿的那一面,那是一種慣性使然。這次因爸爸的生病關係,我每天提心吊膽的祈求老天、祈求神佛,當祈禱的功效產生時,我又忘記繼續祈禱了,所以在我放鬆的時候,爸爸又突然病重起來。這樣的周而復始一直給自己壓力而不敢放鬆時,我才真正覺察到:這到底怎麼了?

打電話跟朋友求救,告訴她:我好害怕老天現在奪走我的一切,有安康的爸媽,還有心情越來越穩定的我,該怎麼辦呢?我從她告訴我的方法,整理了三個目前使用中的步驟:

第一:分享自己的經驗並鼓勵他人,能讓愛源源不絕。

我從沒有想過這樣的想法,我以為分享,會讓自己耗能,還會太囂張讓人忌妒。但回想一路走來,真正讓我耗能的,不是分享愛,而是抱怨。當我在抱怨天抱怨地時,我感受到的是:累。而開始接受朋友的建議之後,我分享的是我的經驗,分享照顧爸爸身上獲得的心路歷程。而分享的過程中,發現因為自己已經走過了,說起來是有無比的堅定從我心底扎根,只希望不要有人正在經歷我曾經歷的,如果你正在經歷,也一定要記得有我在你身邊給你力量。

現在的我,這幾周,已經沒有發現我有害怕失去幸福失去愛的感受了,反而每天有好多的事情要做:要祈福、要感恩、然後關懷正在跟我之前困境一樣的朋友、要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好好保養,以及好好運動。我沒有更多的空間再去擔心了。

第二:了解人世的運作。

這部份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當聽到時,還身心靈對朋友處在放空的狀態了,因為我做不到,可是我還是努力的記住:人生的一切,是為了讓我們體驗,而不是讓我們學會緊抓。

朋友說,人生就像一場戲一樣,你喜歡的韓劇,只會看個兩三次,但不可能一輩子只重複看那一齣戲,人生也是一樣。體驗了,知道就好。當下,才是最需要珍惜的,因為知道總有一天會分離,所以要好好的珍惜,才能真正的體驗而不留遺憾。

第三:當下已是最美好的時刻了。

延續第二個認知之後,第三個我感受到的幸福的感受,是從當下開始建立的。像我現在覺得自己無比的幸福,父母安康、自己的心情也穩定起來。但再往前追朔,當時候正處在地獄的我,也是當下最幸福的時候,因為我的爸爸還依然活著。當時我是用大哭來一點一點釋放我失去爸爸的恐懼,是人類圖老師告訴我:會哭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因為會敢於面對內心的恐懼。因為那句話,在瞬間把我的恐懼擠出了我的身軀,從腹部開始升起的,則是勇敢。

若是沒有當時候的體驗、感受、恐懼、害怕交雜而出的當下,其實就不會有現在勇敢的我。所以我之後便在我的內心裡建立了一個理念是:現在的當下,已是最美好的時刻了。不論我遇到多麼讓我難過或怨天尤人的事情,我都會這樣拍拍我自己告訴我這句話,每當再次提醒這句自己的名言時,內心的恐懼與怨恨早已灰飛煙滅了。都這麼美好了,還怕什麼呢?

我希望正在困難中的你,別忘記了你身旁有我;

我希望正在經歷途中的你,別忘了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勇敢。

願所有人的家中長輩,能一切平安與健康;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學會珍惜,並為自己創造出幸福的感受來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