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njuin韓生活
juinjuin韓生活

本人部落格:juinjuin.com 韓國生活,Fearnot, Midzy, Uaena,Le sserafim/ITZY/IU歌詞翻譯 ,隨心發

【韓國生活】開啟hwp檔的方法教學

原文連結:【韓國生活】開啟hwp檔的方法教學 | juinjuin韓生活

什麼是hwp檔?

各位如果在韓國待久了你就會發現,韓國除了有自己的瀏覽器Naver、聊天軟體KakaoTalk之外,還有一個別的國家都沒有的檔案類型叫做hwp檔,如果你看到某個檔案最後是標示”.hwp”的話,不用思考,絕對是韓國的檔案XD

正因為只有韓國在用這樣的檔案,所以平常我們用的 Word、PDF甚至是電腦記事本都打不開hwp檔案,真的覺得到底沒事發明一個這麼不實用的東西幹嘛ㅡㅡ

不過不用擔心,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各位該如何打開hwp檔案!

方法一:線上轉檔

這應該算是最快速的方式,免安裝直接線上將檔案上傳就可以轉成平常你習慣使用的各種檔案類型了,因為操作簡單不太需要教學,所以這裡我就直接附上線上轉檔連結給大家:

HWP到DOC, 在線轉換器 – 轉換視頻、音頻、圖像、PDF – OnlineConvert.Com

方法二:使用APP打開hwp檔

如果是長期待在韓國的朋友,隨時隨地都有可能遇到hwp檔案,這時候如果要用線上轉檔就會相對來說比較不方便,而且線上轉檔有時候也會怪怪的,本然就轉失敗過好幾次,我也不知道原因….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款可以無需轉檔就能直接打開hwp檔的APP,就是

Polaris Office


點我下載(支援Windows/Mac/IOS/Android)

手機板使用方式

這邊以line的畫面為例子


下載好Polaris Office並創建好帳號之後,只要點開下載好的hwp檔案並用Polaris Office打開就可以囉! 很簡單吧!

電腦版使用方式

電腦畫面(win11)

電腦版也很簡單,安裝好Polaris Office並創建好帳號之後,在下載好的hwp檔上點右鍵用Polaris Office開啟檔案即可!


Polaris Office缺點

因為這不是業配,所以缺點還是要說的XD

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有些功能要付費才能用,例如轉換成PDF檔案的功能就要付費版才能使用,然後如果你是使用免費版的話,廣告很多,特別是以這種工具類的APP來說的話廣告是真的超級多的,但是沒辦法,想要打開hwp檔案就忍一忍吧😅😅

以上內容若有錯誤歡迎留言告訴我,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