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njuin韓生活
juinjuin韓生活

本人部落格:juinjuin.com 韓國生活,Fearnot, Midzy, Uaena,Le sserafim/ITZY/IU歌詞翻譯 ,隨心發

【韓國生活】自動點餐機

(编辑过)

原文連結:https://juinjuin.com/koreashare/

如果有看我的”關於juinjuin“文章的話,就會知道我是2020年來韓國才開始學韓文的,當時因為幾乎一句韓文都不會就來到了韓國,來之前超怕點餐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點,但是真的來韓國後我就發現,原來韓國有好多店家都使用自動點餐機!

韓國自動點餐機眾多的原因

我在2020年來韓國時,是韓國疫情大爆發的時候(以當時來說啦),一天一千多例在當時的韓國或是世界上已經算很可怕了,雖然現在一天三四千也已經無感就是了啦😅

而為了落實安全社交距離以及盡可能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許多連鎖的店家就裝設了自動點餐機,再加上韓國跟台灣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幾乎不會有人用現金付款,9成以上都是刷卡,所以就不需要人工收錢找零,用自動點餐機就可以快很多! (好希望台灣也趕快變成不用帶現金就能出門的國家)

自動點餐機的優點

如前面所說,自動點餐機可以節省很多人力,讓店員可以更專心的製作餐點,而不用在人多時一直在櫃檯跟廚房跑來跑去(如果是人手不多的情況啦)。

再來就是自動點餐機對韓文不好的外國人非常友善,不僅有英文,也不會有因為不會講韓文而在面對店員點餐時的巨大壓力感,所以我在想因為韓國的留學生真的超級多也是設立很多自動點餐機的原因之一吧!

自動點餐機的缺點

其實說真的我目前使用下來並沒有發現自動點餐機有什麼缺點,我唯一的感想就是覺得這真是一個非常棒的發明XD 若一定要說的話可能就是偶爾會當機? 或是站在店家的角度上看的話可能維修保養的費用會更高吧!

因為目前真的感覺不到有什麼明顯的缺點,所以我很希望台灣也可以跟進,不過上次我2021年4月回台灣時有發現有一些麥當勞已經有裝自動點餐機了,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地方加裝!


目前有自動點餐機的店家

現在的自動點餐機在韓國已經是非常普遍了,各大連鎖餐廳例如麥當勞、樂天的速食店(롯데리아),以及各大連鎖咖啡廳大部分都會有自動點餐機(但是星巴克目前好像還幾乎沒有!) ,不過如果是一般店面的話,就幾乎還是以直接點餐的方式為主,所以我建議各位要來韓國之前還是得稍微學會一點最基本的點餐用語比較好🤣

但我相信自動點餐機一定會越來越普及,畢竟在科技爆炸以及疫情的雙重因素加持,機器化的趨勢鐵定是加速的,但比起這個我還是比較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呀…你們說是不是ㅠㅠ

以上皆為個人觀點,若有錯誤歡迎指證!

原文連結juinjuin韓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