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njuin韓生活
juinjuin韓生活

本人部落格:juinjuin.com 韓國生活,Fearnot, Midzy, Uaena,Le sserafim/ITZY/IU歌詞翻譯 ,隨心發

【韓國生活】韓國氣候

如果有來過韓國不管是旅遊或是留學,工作等等的,應該就會注意到韓國的氣候跟台灣差非常多吧~

台灣的氣侯潮濕,四季有雨,身為台北人的我真的是超級討厭台灣的氣候…. 出門都要帶個傘,不然就是一定要確認今天的天氣預報(然後常常不準^^)有夠麻煩; 相反的,韓國的氣候乾燥,非常少下雨,幾乎天天都是晴天,所以當我來韓國時就立馬愛上這裡的氣候了><

這時就有人說了:“可是韓國冬天零下超冷的誒,不會受不了嗎?”

沒錯,韓國冬天零下真的很冷,但是比起台灣的冬天,我還是會選韓國的。為什麼呢? 一樣是因為台灣冬天潮濕的關係,因為很潮濕,所以台灣的冷是會讓你感覺到刺骨的超級不舒服的冷,而韓國就只是單純的“冷”,不會到刺骨的那種程度,再加上韓國每個店家都有暖氣,所以冷就更沒有什麼關係了!

接下來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韓國的四季吧!

春天

春天正是我在韓國最喜歡的季節!不像台灣,韓國的春天不僅溫暖,而且就如前面所說的,幾乎不會下雨,是極度適合出去玩的季節(好可惜寒暑假是在夏天跟冬天😅)

還有雖然別的都市我不太清楚,但是首爾的春天到處都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真的非常漂亮!! 每年春天也都會有一大批賞櫻人潮來欣賞春天的美~

這是今年春天跟朋友去賞櫻時拍的
這是我在成均館大學裡拍的櫻花近照 真的超美的!!

之後若想來韓國玩,如果不是為了雪兒來的話,非常推薦選擇春天來旅遊!


夏天

很多人會因為韓國是在偏北方的國家,所以就認為韓國的夏天應該不會很熱。我在來韓國之前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來了之後就發先真是大錯特錯! 韓國的夏天真的跟台灣有得比,超熱…. 韓國的夏天也是可以超過30度的,所以大家不要誤會囉XD

另外夏天也是韓國的雨季,是最會下雨的季節。雖然這麼說,但是跟台灣比起來也只是小巫見大巫而已。韓國的下雨方式是會突然下一陣很大的傾盆大雨,但是下完之後就會回到很長的晴天,跟台灣的經常陰雨綿綿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要選的話我還是會選韓國的夏天😅

不過韓國的夏天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所以我就都沒有在夏天拍過什麼特別的風景照了…. 之後如果有的話會再補上!


秋天

秋天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季節,不冷不熱剛剛好的溫度真的很舒服,但是不管是在台灣還是韓國,秋天感覺都是一眨眼就過去了,感覺是一年四季中最短的季節ㅠㅠ

韓國的秋天也很漂亮,可以看到一排變成紅色或黃色葉子的樹木,在這些樹林中散步的話,一邊欣賞美景一邊看到飄落的落葉,真的會非常有秋天的感覺!

秋天也是很適合來韓國旅遊的季節喔!


冬天

韓國的冬天就是四個字:極度乾燥。

韓國的冬天真的乾燥的很誇張,我的話冬天時平常待在家裡沒做什麼臉就會因為太乾燥而感覺痛痛的,所以我冬天都會敷面膜來保濕,我也有買小型的加濕器,因為我一個人住,房間不大,所以買小型的就可以了。

還有一招,我覺得很有效,就是在有洗衣服的那天,把衣服晾在室內,真的會舒服很多,如果有需要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如下圖的曬衣架,可以摺疊,很方便收納也很好用!

當然,身為台灣人最期待的就是下雪了吧XD

但是其實下雪也是要看當天天氣有沒有達到下雪的條件,所以下雪其實是不常發生的!並不會像很多人想像的幾天下一次甚至一次下很久。韓國人在看到下雪也是會很興奮的~從這點就能知道其實就算是冬天,下雪也是不常見的!

而且其實下雪也只有當下感覺很棒很美,如果下完雪之後迎接你的就是非常髒又滑的地板,而且也會因為路面溼滑,外送跟貨運都會暫停,所以也是有很多韓國人是不喜歡下雪的!

不過沒有看過雪的還是一定要來看看雪的啦~!

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就是我原本是非常標準的台灣過敏兒,在台灣只要一到冬天,我的鼻子就會開始鼻塞流鼻水,而且蠻嚴重的,但是我一到韓國生活之後,我的過敏直接消失,完全一次都沒發作過,真的很神奇!! 這也跟韓國的氣候乾燥有著絕對的關係,或許我天生就適合住韓國吧😅😅


以上大概就是韓國各個季節的簡單介紹,等之後疫情結束大家可以來韓國玩時,可以參考這篇來決定要在什麼季節來玩呦!

以上均為個人想法,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原文連結juinjuin韓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