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njuin韓生活
juinjuin韓生活

本人部落格:juinjuin.com 韓國生活,Fearnot, Midzy, Uaena,Le sserafim/ITZY/IU歌詞翻譯 ,隨心發

【韓國生活】我足足打了4劑新冠疫苗….

你沒看錯! 我真的足足扎了4針😅 故事是這樣的,原本我在今年的7/20已經在台灣打完兩劑AZ疫苗了,到韓國之後原本以為帶著小黃卡去保健所登記就可以了,沒想到保健所的人跟我說需要有隔離豁免書才能登記..

但是依照規定留學生根本不能申請隔離或免書呀!!(難道留學生打的疫苗就不是疫苗了嗎!!!!!

原本不登記其實也不會怎麼樣,但是因為韓國從11月開始就開始實行”위드 코로나” 也就是與病毒共存的政策,之後可能有些地方只要你有出示打過兩劑的證明就可以開放一些比沒有打疫苗的人更多的自由(?

簡單來說就是要有兩劑的證明才能活得更像疫情前啦XD 而且應該不久後就會有線下演唱會了,我怎麼能不去登記><

因為不能登記,無奈我只能在韓國再打兩劑… 還好我前面打的是AZ 韓國疫苗也很充足,我就再去打了莫德納了。

這是在台灣打完兩劑的小黃卡證明

到了診所後 櫃檯的人員會讓你填一個表,就是一些同意事項,健康狀況調查之類的,好了之後會在你手上貼你要打的疫苗名稱的貼紙,本來我不懂為什麼要貼,但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疫苗可以自選,所以貼這個是給注射醫師看的,這樣他才知道要幫你注射哪種疫苗(好啦我知道問一下或看單子上寫的不就好了,但我想不到別的幫忙解釋的說法了XD

這是打疫苗前要填的單子
這是意義不明(? 的疫苗名稱貼紙

總之我就又打了2劑莫德納,令我奇怪的是莫德納通常第一劑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第二劑才會比較嚴重,結果我反而是第一劑打完當天晚上開始小發燒,大概持續一天左右,然後手臂是痛到爆炸….

不過第二劑打完都沒事 只有手臂痛,但比打第一劑時好很多 (第一劑的痛是真的痛到手動不了那種><現在也終於在韓國成功登記完兩劑了,成為真正的”特權人” XD

(其實一直在想我會不會被抓去做研究ㅋㅋㅋㅋ)

這是在韓國打完兩劑的coov證明

提醒大家疫情期間大家打完疫苗後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疫苗並不是防止確診,而是防止重症的,大家一定要有這個觀念!!

最後的最後 希望快點有線下的演唱會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