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古
糾古

遊戲創作者。著迷於還沒到來、或說已部分到來的那個世界。

小說 | 80歲的青田街美眉

非當事人。

門口看起來應該是她的人走了進來。
機器人loading般,在稍微遲疑之後,她臉上的表情豁然亮了起來。

「哇嗚!一切成40版本,整個空間都精彩起來了呢!」

踩著嬌小的婀娜身段,她不算低調地走到桌前,把手搭在了椅背上、環顧起四週。

「真意外啊?我以為百年資深人士都是掛在40鏈上的。」我打了個不得體的招呼。

她稍微側著身,打量店內深處的掛鐘,大寬領不安分地偏了邊,露出半抹香肩。

「臭小鬼,年齡沙文主義是吧,信不信我把這段話po上網獵巫。」邊把衣服歸回預設位置,她同時對我亮了下卡片。

儘管我並沒有太認真注意,眼鏡上仍因此出現了「議價中」的字樣。
「我道歉我道歉,妳先坐下吧。」我笑。

一般來說,現在開始的10分鐘內是決勝關鍵,只不過我今天並沒有感到到這樣的熱情,卻更像見到一個久未重逢的老朋友。而即使是今日,這個行業也並不真稱得上嚴謹教條,我想她應該不會太在意我的口氣。

稍微忙碌了一陣,她現在已經安置好手邊那個粉粉的荔枝牛皮包,坐在正對面微笑著。

「不過你還真的是蠻內行的,你知道嗎?我小時候都是睡在裡面那種榻榻米上面喔。」她指了指另一側作為八人座位用的「吳室」空間,眼神間掠過一縷懷念之情。

「只不過……你們天空顏色是有變嗎?現在這樣也綠得太不自然了。」
「沒有吧,從我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這個顏色。」我想我的表情應該有點僵,「而且那個顏色叫藍色。」

她轉回身,輕輕笑了一聲「傻孩子,」對比於我帶著情緒挑起的尷尬,她「保養得宜」的臉上、那雙顯然善體人意的大眼,仍維持著原來的溫和。
「不想跟你講這個啦。」她低頭看起菜單。

「而且妳講『你們』,妳是怎麼猜到我平常不是掛60鏈的?」算是想辦法轉一下話題吧?對於剛才的反應,我其實也感到些許懊悔。

「哎喲,你這個漂著一圈加齡臭的氣質,一看就知道了。」她甜笑,衣領又掉了下去。
[是這樣嗎。那妳猜猜吧檯那個……應該是店長吧?他是哪條?」
「店長」正如所有故事中的bartender一樣,保持著那個姿態、做著那個動作——儘管這裡應該算是間咖啡店。

「哈!」她頓了一拍,「你回頭看看後面那個掛鐘旁邊。」她略為前傾,用表情指了指方向;微側的臉龐下方,拱肩形成的線條柔膩地撫媚。

此時我也只能轉過頭,「最大的那一張是他跟韓總統的合照喔!」
「呵!那我知道了,『不存在的光榮時期』是吧。妳真厲害。」我毫不突兀地,趕緊將她抓回眼簾。

「只不過,掛在60鏈上,年紀不是會大20歲嗎?據我所知,很多人都受不了這點。」不管什麼沙文不沙文,在人類社會中,年齡總是個很重要的參數。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我們年輕人可沒有這麼在意年齡喔。」80歲的年輕美眉如是說。
「好喔。」……這樣不行,我連吐槽都沒辦法發揮正常水準。

「而且你知道的,對面好玩的東西超‧級‧多。」她的眼睛又閃爍起光芒。
「喔?像是什麼?」

說到對面有趣的東西,我馬上想到的就是某些州的奇妙制度,這兩年媒體人也很喜歡拿來做文章。昨天就看到一段在講「公辦的富豪體驗機制」,讓一般人也能有機會過上幾天「高燃費生活」,刺激刺激靈感。

她絞了一下腦汁,
「像上次啊,我有看到一條拉拉熊的鏈,喔,他們叫輕鬆熊;拉拉熊的鏈、拉拉鍊,呵!」
好喔。但我還是客氣地為這位可愛的美眉微笑了一下。

「然後呢,你知道嗎?超誇張的,他們只要有出任何周邊或贈品,就可以掛上去;」她眉飛色舞了起來。

在講話的時候,我習慣觀察對方的眉毛;一般來說,即使我們能用眼睛騙得了人,大概也不太會「武裝」到眉毛去。而根據眉毛的「長相」,也能猜測一個人的性格——各種表情在臉上停留的時間長短,會讓長相產生不同的變化。當然,如果有化妝的話,看到的就是「自我期許」了。

「然後啊,好多人都收集了好多,我就看到一個收集三萬多種的!」儘管對這個話題不是太有興趣,我仍面露驚訝做為回應。
「還弄了三層樓專門放這些收藏。社群聲望超‧高。」
「這個世界還真的有錢就是任性。」窮苦如我馬上想到開銷。
她緩緩搖搖頭,「沒有喔!人家也是為社群盡心盡力,辦了不少活動、參加的更多,很多東西都是活動跟同好送的。」
「她社會信用也很高喔,你知道,現在有錢人很難多高。」

至於她的眉毛,也算是蠻特別的。明明看起來人畜無害、略帶俏皮,對,就是很符合美眉二字的這種路線,卻有著兩道充滿意志力的濃眉。或許是所謂的外柔內剛吧,總之應該是蠻有主見的一個人。

「你在看我眉毛呀?我這都是純天然的喔!沒有畫。」
抓到我一時出神,她仍然滿臉笑容,真的nice。
「嗯,濃得好。濃得剛剛好。身為一個眉毛研究學者,我深深著迷。」
她格格笑,「哦?眉毛學都在研究些什麼,說來聽聽。」

***

瞎扯一陣之後,招待的小甜點送了上來;我側身向櫃檯的「店長」打了個手勢致意,同時也把房型的資訊傳了過去。

「哇!這是蕨餅嗎?好久沒看到了,以前有一陣子超常在餐廳吃到的。」
即使是不起眼的小點,她仍不吝於觀察個兩句,帶給人一種「好奇心滿滿」的感覺,這也十分「美眉」——當然是正面意義上的。

「所以這是在跟我們講差不多該決定了是嗎?」她抬起頭。

我點點頭,微笑了一下,「我挑了間開朗的房間喔。」
「嗯!」她指著桌上的菜單,「那我選這個course好了~」

我站起身,繞過桌子走到她跟前,掌心平攤做出邀約。同時,眼鏡上也出現了「收到付款」的告知訊息。


她輕輕把手交給我,微笑站了起身。我在心裡默默按下「交易確認成立」。


***
紀念兩個月前跟我們分道揚鑣(hardfork)的某人,永遠還算年輕。

***
無關緊要的註解

40/60鏈:指2040與2060。兩次資訊失真之後,台灣在2040~60之間,主鏈叉成了兩條;至於理由,目前最有力的是選舉說——而2040大選的背景,則是泛白聯盟老黨魁以「加入聯邦」為政見主軸,尋求生涯第三任、連續第二任的政權保衛戰。

不存在的光榮時期:相較於40鏈,60鏈整整多出了20年的歷史;其中大受庶民愛載的韓總統,就當了其中的兩任總統,支持者稱之為「光榮時期」,而40鏈上的反對者則揶揄為「不存在的光榮時期」。實際上,韓在60鏈真的享有卸任總統待遇。

高燃費生活:形容開銷大且不環保,這個政策也受到海蒂教信徒大力地抨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