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聊聊天
Judy。聊聊天

嗨,我是Judy:) #北漂十三年的台南女兒 #養了一隻名叫啾鼻的貓奴 #轉換跑道加入新創圈的幸運女子 我喜歡觀察、熱愛分享,期待透過文字,讓更多的交流正向的循環。

十年姐弟戀。To Be Continued

還真沒想過,這場戀愛,一談就十年。

大男孩:「我上大學的時候立志要交十個女朋友。」
小女人:「喔,很抱歉,那我應該要是第十個,而不是第一個。」

2020聖誕節,我們在一起第十年。
兩個人在Indulge Bistro (By the way, 很推的一間餐酒館!),一邊喝酒一邊回憶這十年的點滴,不時的大笑互虧也不時的感謝彼此。我們一同在學生時期瘋瘋癲癲、度過他當兵與澳洲打工圓夢的遠距、現在都努力的在社會打滾並希望為下一階段鋪出更好的未來。

很多朋友好奇,我們怎麼相處、怎麼磨合、怎麼溝通?

磨合是條很長的路,溝通是唯一的解

我們兩個非常不同,按照心理學的分類,我是焦慮型人格,他是迴避型人格。(之後有機會可以再分享這兩種人格的不同,可以幫助大家更知道如何與其相處以及了解其思考模式。)舉例來說,當發生衝突時,我喜歡直搗黃龍、表達感受、當下討論、解決問題;他反而沈默不語、不善言辭、需要空間、晚點再說。這些個性特質,說真的,沒辦法說改就改,也沒辦法誰為了誰完全轉變,只能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無論是理性不理性、大吵或大哭,只要能夠寫出來講出來都是好的。現在的我們在有衝突的時候,我努力地去體諒他當下沈默是為了不讓自己說出太過分的話,他努力地在事後更完整的表達他的想法與情緒。

成熟的愛情,是讓我們互相依賴,也互相獨立

有時候看到朋友因為另外一半而被迫放棄做某件事情時,心裡不勝唏噓。若因為有了愛情,而失去了其他朋友交流、家庭相處、興趣培養的時間,實在可惜。平日,大男孩上完班後,籃球健身即是他某幾天的固定行程,而我也有課程進修和排球瑜珈練習,當沒特別事情時,那就一起吃頓晚餐吧!我們有個小默契,一週至少要有一段有品質的相處時間,吃晚餐也好、出去玩也好、在家中聊天也好,至少在那段時間,我們互相屬於彼此。

如果不是大缺點,能夠互補,就別強求一樣

我是一個有很多「龜毛」的人:曬衣服衣架都要朝同一邊、毛巾浴巾擦手巾都是不一樣的巾、出門一定規劃好行程且不接受隨便走走。反觀,大男孩是走隨性路線:衣服有曬乾就好、擦臉擦身體擦手都是同一條巾、出門就跟著我走。一開始,我會覺得怎麼有這麼不懂的打理生活跟規劃的人,也經常碎念,導致他很焦慮我也煩躁。後來我轉念,如果不是什麼大缺點,那我的心就要寬大一點,找個其他方法,不僅讓我自己輕鬆點,也讓鬆綁他的緊張。比起衣架同不同邊,一起分擔家事更重要,衣架就自己麻煩點放進衣櫃的時候再換方向即可;毛巾有清楚的分區,他的一邊,我的一邊,這樣就不容易混用;我熱愛規劃行程,而他方向感極佳且超會看地圖,旅行前靠我、旅行中靠他,完美!


那天他一邊喝酒一邊說:「期待有下一個十年。」
坦白說,我並不奢求,尤其在2020年,更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也沒有什麼緣份是永遠的。就如同 << 靈魂急轉彎 Soul >> 想傳達的其中意義,用心去體會每一天、用不同的角度去過日常、珍惜周遭自以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如此我們才能都更往幸福邁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