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聊聊天
Judy。聊聊天

嗨,我是Judy:) #北漂十三年的台南女兒 #養了一隻名叫啾鼻的貓奴 #轉換跑道加入新創圈的幸運女子 我喜歡觀察、熱愛分享,期待透過文字,讓更多的交流正向的循環。

Fake it till you BECOME it

同事G:「我一直想問妳,怎麼樣可以像妳一樣有自信?」
我:「我其實是裝的啦!裝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聽起來是開玩笑的話,不過確實是增加自信的第一步。

在25歲的時候,我有了第一份正職工作--全美補習班老師。我不教書,但必須管理一間分校,包含128位學生、5位外籍老師、5位實習生以及至少200位的家長(每位孩子的爸爸媽媽阿公阿麽外籍阿姨等等)。永遠記得,上崗的第一週,我就被一位家長指著鼻子問:「妳幾歲?沒生過孩子妳怎麼懂得教孩子?」聽完之後我也是滿腦疑問,教導跟愛孩子跟我有沒有自己生過到底有什麼關係?

不僅僅是來自家長的疑慮,夥伴們對於我是否能夠勝任也充滿了疑問。第一個禮拜,每天回到家也都無法放鬆,心裡想著還有哪些學生的中英文名字我不記得、學生一整週的學校與補習班行程怎麼搭配、哪位家長又反映了什麼事情。

我要如何讓家長放心的將孩子交到我手上?
我要如何讓夥伴相信我是個有能力的主管?

就從假裝開始吧!
請注意,我說的是「假裝有自信」而非「假裝自己懂」。
我一直都相信,態度能夠改變思維,而思維能夠改變行為,進而走向成功。

第一週的我,看到家長會立刻掉頭就走;
第二週的我,深呼吸幾口氣之後,帶上微笑、站直身軀,勇敢地迎向家長提出的問題。
第一週的我,看到夥伴會馬上撇開視線;
第二週的我,深呼吸幾口氣之後,仔細聆聽、冷靜應對,和夥伴討論可能的解決方式。
漸漸的發現,我會越來越不需要深呼吸幾口氣這個步驟,因為我每天都在累積自信的來源。有天突然驚覺,咦,我不再需要「假裝有自信」,因為我已經越來越熟稔每位孩子的學習、每位家長的期待、每位夥伴的想法,也真的是有自信可以為他們解決許多的問題。

在半年後,有位家長在我處理完他的客訴後,轉向當時陪著我的老闆說:「Judy真的很好,很認真,我很放心。」對我來說,I BECOME it。

人非完人,不可能每個方面都很厲害很優秀,都會有幾個 it 要去面對與克服。
無論這個 it 是什麼,Fake it till you BECOME 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