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聊聊天
Judy。聊聊天

嗨,我是Judy:) #北漂十三年的台南女兒 #養了一隻名叫啾鼻的貓奴 #轉換跑道加入新創圈的幸運女子 我喜歡觀察、熱愛分享,期待透過文字,讓更多的交流正向的循環。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

哎呀,一轉眼,發現自己快要一個月沒有更新了。前陣子公司的季度規劃,真是掏空我的腦袋...

來聊點輕鬆的話題吧!五月天成軍24週年,在老家台南開了五場演唱會。看到消息的時候,我只是隨口問了一句:「要不要去聽演唱會?在台南誒!」我那60歲的老爸:「賀喔!哇有興趣!」接著我就乖乖的去搶票了XD

這是我第三次聽五月天的演唱會:2013 諾亞方舟、2018 人生無限公司、2021 好好好想見到你。其實我不是五月天的鐵粉,並非每一首歌我都會唱、也不全然了解團員們的一切,當初去聽第一場演唱會也是因為幸運拿到了貴賓票而去欣賞。如果你問我哪位台灣歌手演唱會值得推薦的話,真心推薦五月天。(個人還聽過林俊傑、徐佳瑩、兄弟本色、MP魔幻力量、張懸、羅志祥等)

不同階段,不同啟發,不同感動

三場演唱會,剛好都隔了一段時間,分別在我24歲、29歲和32歲時。我記得第一次去聽諾亞方舟的時候,我真的好訝異顯場觀眾的年齡層廣度,我前方坐了一個家庭,爸爸媽媽看起來應該快40幾歲,孩子應該小三小四,但每一首歌他們都大聲的唱著。五月天的歌曲主題,囊括了人生不同的面向:人生、愛情、親情、友情,透過細膩的歌詞、親身的體悟、真誠的對話,拉近了與觀眾們的距離,站在高台上的那五位天團歌手,並非遙不可及,而像是很親近的朋友,告訴大家遇到困難別怕、碰到愛情要勇敢、短暫人生要瘋狂幾回。

以下三首是我分別在三場演唱會太有感而爆哭的歌詞:

如果要告別,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諾亞方舟 (2011)
有沒有人,也笑憶過往
跌跌撞撞,當時的蠢樣
最平凡日子,最卑微夢想
何時才發現,最值得珍藏。-- 轉眼 (2016)
這一生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笑忘歌(2008)

五迷們的高默契與高素質

這點是我自己的觀察,而也因為這些五迷們,每次都讓我更沈浸在演唱會中。

印象中,三場演唱會應該都有唱到「知足」,每次一唱這首歌,無須主唱阿信提醒,所有的人會瞬間把手機的手電筒打開,讓現場變成一片好美的星空。

當團員們比較感性的再跟大家描述詞曲意義或是感謝時,所有的人會把手舉高,打開手掌比出五的手勢,那是一種五迷的宣示與支持。

2017年,成軍20週年時,五月天回到大安森林公園開演唱會。當時我的公司就在公園旁邊,因為當晚實在擠不進去,因此就留在公司跟同事們一起看直播。演唱會結束之後,我如往常一樣經過公園音樂露台時,彷彿方才沒有3.5萬人的演唱會一般,現場沒有留下任何垃圾。據我在現場的朋友說,大家不僅知道要帶走自己垃圾之外,還有人自發性地留下來巡視現場,因為五迷們知道,他們所代表的是「五月天」。

正是五月天的平凡魅力,讓他們足以有不同世代的五迷們,繼續支持他們。


期待五月天更多深刻的作品。

最深刻的故事,最永恆的傳說,不過是你是我能平凡生活。- 因為你,所以我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