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聊聊天
Judy。聊聊天

嗨,我是Judy:) #北漂十三年的台南女兒 #養了一隻名叫啾鼻的貓奴 #轉換跑道加入新創圈的幸運女子 我喜歡觀察、熱愛分享,期待透過文字,讓更多的交流正向的循環。

北漂生活。合適租屋難尋

這陣子,除了忙碌於公司的季度規劃之外,因為房東欲漲房租,搞得我和室友們也是焦慮不已。

這六年來,我每年搬一次家,搬家的理由歸總來說,無不就是希望自己能夠住在好一點的環境裡。曾經住過完全沒有對外窗且照不到陽光的陰濕房間、也曾住在樓下是賣肉圓家庭式樓層,每天早中晚都要面對油煙味、也住過傢俱全都與房間連為一體,導致有很多灰塵髒東西卡在縫中無法清理。當自己同時不想超過預算、也不想將就住宿品質時,每當合約到期前,就開始有了搬遷的打算。

在去年找到新住處時,在房東一貼文就立刻看到,馬上約了隔天可看房的最早時間,從民權西路奔到新埔,看完立刻下訂,因為實在是太滿意了,當下覺得自己好幸運。由於是房東自住,因此設備、裝潢、格局都維持得很好,有客廳、飯廳、廚房、曬衣場等等,更重要的是,還可以養貓!(有寵物在找房子上根本是另外一個挑戰)即使要面臨的不確定性是不熟悉的室友,但因為房東本身做了蠻多房客訪談,再加上明白這樣的房源如果我當下不訂就沒機會,也就立刻簽約了。

這樣住了將近一年,很棒的是,六個室友裡頭,除了一個因生活作息與人際應對上無法相處之外(但因為她幾乎都關在房間,因此並無太大影響),其他我們都處得很好,互相維護公共環境、協助倒公共垃圾,再加上彼此都喜歡下廚跟交朋友,生日、聖誕節、跨年等都辦了大大小小的派對。當初找共居的住處,其實就是希望能夠拓展不一樣的朋友圈,也很高興認識了這群這麼棒各行各業的人。

自從房東有意願調漲也公布了租金之後,我和室友們也立刻開啟了與房東的討(談)論(判)之路。從各式各樣的角度讓房東明白我們的需求、狀態以及想法,當然也不能只有顧著講自己的部分,也從理解房東的角度去著手,但同時也讓他明白他可能會面對的情形:三間房客同時搬走、不確定未來房客是否如同我們愛護他的房子等等。總而言之,至少現在有了折衷辦法,雖然在有些部分還在討論中,但希望今年能夠不需要搬家。

這篇好像沒有太實質的分享,純粹想記錄這讓人崩潰的北漂生活。

封面圖片為去年聖誕節將家裡佈置的樣子,好希望今年聖誕節還可以有這麼一個溫馨的Inhouse Par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