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聊聊天
Judy。聊聊天

嗨,我是Judy:) #北漂十三年的台南女兒 #養了一隻名叫啾鼻的貓奴 #轉換跑道加入新創圈的幸運女子 我喜歡觀察、熱愛分享,期待透過文字,讓更多的交流正向的循環。

一切是最好的安排?沒有「選擇」,哪來「安排」

一邊看電視一邊滑IG的時候,看到前公司同事的限動截圖,高層公布:「因疫情關係,營收因此受到大幅度的衝擊,故被迫取消今年年終獎金之發放。」曾在公司也待了四年多,知道並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除了替前同事們覺得感慨,當下了另外一個想法是:「原來當初如此掙扎的決定,並沒有當時想得這麼糟糕。或許,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停了幾秒,我又想:

「沒有選擇,哪來安排?」

2019年初,晉升成為經理。那時候真的覺得:「好棒!有更多的任務等著我挑戰成長,第一份工作能夠有這樣的結果,我一定要更努力!」我也真的很拼命,十點上班我九點就到、七點下班我經常待到九點、管理分校之外還接了總公司了海外遊學、暑假帶了夏威夷遊學回來隔天繼續上班。說真的,我不怕辛苦,我怕的是自己承擔不了「經理」的職稱,因此透過這些拼命,希望可以讓自己趕快配得上這個職位,讓老闆認為晉升我是個好投資。

然而,無論我怎麼努力,曾經被誇獎的優勢,在升職之後,全部被視為理所當然;曾經老闆與主管願意手把手的教導傳承,在升職之後,被認為這一切都要自我去碰撞長大。一開始,我都怪罪在自己身上,學得不夠快、看得不夠深,都是我的問題。直到有天,主管告訴我:「這件事情再做不好,就是妳最後的機會。」

「恩,這也是我給公司最後的機會。」

當時我的內心,就這麼蹦出這句話。接下來,前方的三位主管們說什麼,我都沒聽進去了。當晚,因為隔天一下班要立刻搭高鐵回老家,因此我特別留到晚上十一點把所有的帳務都處理好,才搭著Uber回家。我永遠記得,上Uber的那瞬間,眼淚是不自覺的狂洩,司機問:「妳還好嗎?」我深呼吸了好幾次哽咽地說:「我決定要離職了。」後來才發現,眼淚並不是因為決定離職這件事情而流,是因為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離開這個曾經讓我如此快樂且有成就的地方。

在這間公司的近五年的時間,我的爸媽、男友的爸媽、男友都有跟我提過離開。我是一個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我明白大家不看好,但我清楚為何想留下。回頭看看,有很多的公司文化和主管的帶人思維,現在想想覺得很荒謬,但若我不自己看清看透,做出選擇,都沒有後面的安排。

別害怕做選擇,也別急於做選擇。通常會感到害怕都是因為,對於這個選擇感到不確定,那就代表「心」正在暗示提醒;太過急於選擇,也很容易後續感到「早知道」的後悔。我相信,總是會有那麼一瞬間,茅塞頓開的明朗,即使感到不安,但你清楚必須這麼做。

那麼,選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