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泊的云
飄泊的云

🙋‍♀️Matters新手 🎬主要同步分享自架站(yunwander.com)的影評文章 ❤️ 用文字傳遞感受 🍿歐美作品為主

奇異博士2影評: 6大劇情分析——重複的成長曲線與多重宇宙的處理令人失望

有雷版本影評與抱怨請入內

嗨大家好~ 我是云! 還記得上次在超吉任務影評的結語寫到,我在等 ⟪奇異博士2: 失控多重宇宙⟫ 首映,好好彌補我近期都沒看到好作品的心情嗎? 先說結論,完全沒有彌補到ಥ_ಥ

其實也不是說真的很差,只是預告帶來的期望值拉太高了,再加上主要角色的人設讓我覺得與前作互相矛盾,於是整個很失望… 果然看電影就是要像尚氣一樣拉低期望才會有驚喜 所以今天的奇異博士2影評就是要來聊聊我為什麼會對這部電影這麼失望。

⚠️ 因為會提到許多電影內容,含有大量的雷,請大家斟酌閱讀喔! ⚠️

.

.

.

3

2

1

.


奇異博士2影評

依照慣例,就算有再多想吐槽的地方,還是要先寫優點平衡一下

可愛又搶戲的美國小姐

圖片來源: Marvel Studio Twitter

雖然這部的雙主角是奇異博士與緋紅女巫,但美國小姐也是這次的主要角色之一,已初次登場的角色來說,美國小姐的戲份非常的重以外,總是正能量的美國小姐也為整部電影帶來了更陽光的一面。劇中埋下了包含雙親在多重宇宙失散、加入王的訓練團隊等伏筆,更讓人期待美國小姐未來在漫威宇宙的表現!

話說王把尚氣抓到聖所之後,就一直沒有出現了,本來以為這次的奇異博士2會出現尚氣,看來只是讓王的訓練小組又多一名成員而已(?)

有趣新穎的畫面呈現

這次奇異博士2在畫面的表現上,我認為非常的傑出! 除了 第一幕的逃跑bug 讓我差點笑出聲外,漫威在畫面的細節上非常的用心,包含在各個宇宙穿梭時的轉場,其中一幕還是漫畫場景的呈現。而後段在與黑暗奇異博士戰鬥時,別出心裁的以音符對決,配上音樂特效,不管是視覺還是聽覺上都是場獨特的體驗。

說好的恐怖懸疑片呢?

從奇異博士2的計畫一推出來,就一直以恐怖懸疑調性做宣傳,我雖然不敢看恐怖片,但也抱持著漫威出品必看的粉絲心態進場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雖然電影中有恐怖懸疑的段落,但真的也只是段落而已,而且部分恐怖片段的分鏡給人一種庸俗感,不免的感到尷尬。整體來說,奇異博士2的風格有一種大雜燴的感覺,但我並不覺得是因為多重宇宙這個設定而產生的混亂風,而是整體的氣氛營造有點不上不下的,讓人很難好好的入戲。

緋紅女巫動機其實只是老調重彈

圖片來源: IMDb

看完後心中一直有一個很糾結的心情,就是覺得整體來說哪裡怪怪的,回家路上才驚覺,是因為汪達完全沒有說服力啊!

對於看過汪達幻視影集的我來說實在很難相信,在西景鎮搞出大事情,最後意識到自己在傷害無辜人民後,狠下心來讓兒子與幻視消失的汪達,會再次地做出一樣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沒看過影集或許還能被她的母愛所感動」,但看過影集就會覺得在奇異博士2的汪達完全就只是在重蹈覆轍。有些人說是因為黑暗之書的關係,但整部電影除了一開始奇異博士稍微提到黑暗之書會腐蝕周遭人事物外,對於「汪達受到黑暗之書影響心靈」並沒有著墨,就連汪達在電影最後的醒悟也看不太出來是因為「脫離黑暗之書控制」,反倒像是看到眼前景象,意識到自己在傷害人,而醒悟過來。角色曲線宛如編劇只是照著影集的流程重新操作一次而已。

多重宇宙不是讓你玩免洗角色

講到多重宇宙,先來說說讓奇異博士知道多重宇宙真實存在的開端 ⟪蜘蛛人3: 無家日⟫ ,雖然撇除粉絲激動之情外,無家日劇情其實沒有到非常優秀,但在我心目中它依然是部很卓越的粉絲向作品,就是因為前兩代蜘蛛人的登場並不只是賣弄粉絲情懷的刷刷存在感而已,而是與劇情主線有極大的關聯性。

也因為蜘蛛人的成功,讓我對奇異博士2抱有同等的期待,尤其是在預告中看到了許多登場的角色。然而劇情的處理卻像是在玩弄粉絲的感情般,即使給了你意料之外的黑蝠王與驚奇先生,也要在你還在開心的時候讓光照會瞬間死光光。在我看來就像是編劇想強調緋紅女巫的強大,卻又不想殺了漫威電影正史616宇宙中的角色們,於是用多重宇宙來玩免洗角色。

我以為的連動只是我以為

圖片來源: IMDb

最後這點只是個非常個人的理由,你完全可以說就是因為我做了太多假設才會失望。雖然有人說 奇異博士2 也就是到電影院看預告彩蛋、小道消息都是真的,但我完全不這麼認為。

雖然一方面慶幸漫威沒有想像中的非影集迷不友善,也不得不說漫威真的有做到「看預告想得跟真正看到的完全不一樣」的驚喜感,但這並不是我要的驚喜…. 。一開始以為來自 what if 的黑暗奇異博士,其實是不同平行宇宙的版本;英國隊長雖然登場了,卻被秒殺讓人懷疑並他跟 what if 的英國隊長也不是同一個宇宙。原以為616電影正史宇宙的莫度離開了好幾年後,終於要回來了! 沒想到只是另一個宇宙的善良且喜歡開會的莫度 (一直吵著要投票完全沒意識到事情變嚴重,我真的不懂…) ,而原本的616莫度依然在失蹤中。

一般來說電影正片帶來的驚喜感會讓人感到興奮、煥然一新,但奇異博士2的驚喜感卻是給了我難過與生氣。


好啦! 那今天的影評分享就到這裡了,身為一個連評價兩極的 尚氣 永恆族,都能看出喜歡之處的女子,這次的奇異博士失控多重宇宙實在是讓我提不起勁。


更多影評心得

作者介紹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