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泊的云
飄泊的云

🙋‍♀️Matters新手 🎬主要同步分享自架站(yunwander.com)的影評文章 ❤️ 用文字傳遞感受 🍿歐美作品為主

永恆族影評(無雷): 值得進電影院看嗎? 第一部充滿電影美學的漫威電影,4大劇情評價一次告訴你

永恆族雖然畫面一樣很美,鏡頭語言同樣的很細膩,節奏的掌握度卻比沙丘好很多。情節高潮迭起,讓人很容易認真看下去。在漫威宇宙逐漸擴大的日子,有不少導演對於漫威千篇一律的故事方式感到詬病,但趙婷所執導的永恆族走出了自己的風格與特色。相信也讓不少人看到漫威的不同樣貌。

哈囉大家好~ 歡迎來到云的宅女推薦片單!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這周上映的漫威新電影永恆族! 老實說當初看到導演是游牧人生的趙婷時,就有點擔心電影風格太過文藝,而跟漫威不搭嘎。而在第一波永恆族影評出來後,也發現滿多人說這部是部藝術片走向的超級英雄片。於是帶忐忑不安的心情進電影院,沒想到我自己會這麼的喜歡這次這部永恆族!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趕緊開始吧~

已經看完電影的朋友可以點此看看片尾解析喔!

文章目錄

永恆族影評: 劇情介紹

永恆族描述著一群來自奧林匹亞星球的神族,七千年前來到地球,保護人類遠離變異族的威脅,長生不老的永恆族,具備迥然不同的絕頂神力,而他們在地球上的任務也因為薩諾斯的彈指事件即將邁向尾聲。

永恆族影評: 原來藝術走向的英雄片也能這麼好看

之所以會有點擔心藝術片走向的超級英雄片,原因是因為我上個月的時候去看沙丘,然後看到睡著兩次(汗顏) 雖然說那天真的滿累的,但沙丘步調一整個慢到我有點難吸收。而永恆族雖然畫面一樣很美,鏡頭語言同樣的很細膩,節奏的掌握度卻比沙丘好很多。情節高潮迭起,讓人很容易認真看下去。在漫威宇宙逐漸擴大的日子,有不少導演對於漫威千篇一律的故事方式感到詬病,但趙婷所執導的永恆族走出了自己的風格與特色。相信也讓不少人看到漫威的不同樣貌

永恆族影評: 當家人阻礙了你的任務,你的選擇是?

當家人與你理念不合,阻礙了你的任務,為了達成任務你會選擇不擇手段,還是會將家人擺在第一位?

喜歡永恆族不單單只是因為他的美學,還有引領各角色進入的地位,這部分會在下一點提到。永恆族本身劇情所延伸的點,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如同尚氣一樣,這一次的漫威電影依然沒有傳統的壞人,只有理念不同的人。我很喜歡他們每個人面對分歧的反應,也反映出了大家的個性。不過對於反對陣營的理由與糾結並沒有太深入的刻畫,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永恆族影評: 漫迷內心大爆炸的片尾片段

由於永恆族上映時間的安排,一直以為永恆族會是一部連接尚氣與蜘蛛人的電影,沒想到我把漫威想得太簡單了! 正片當中與漫威前三階段並沒有太多銜接的永恆族,在片尾片段當中解釋了我心中的疑慮,新腳色接連出現,才意識到永恆族並不是連接漫威原有電影的作品,而是將更多角色帶入第四階段的引領作品啊! 身為一個雖然沒有看過漫畫,但對不少尚未出現在電影宇宙中的角色依然能數家珍的我,這次引進了這麼多漫畫裡的經典角色,更是讓人對漫威接下來的第四階段興奮不已!

👉 永恆族片尾解析: 3位新登場漫威英雄介紹

永恆族影評: 美中不足的細節

雖然很愛這永恆族的表現,但裡面還是有一些也許是因為藝術走向,而比較突兀的點。像是片頭以文字的方式講述永恆族的背景,對於喜歡看視覺特效的部分漫威迷來說,前面文字跑馬的確是很奇怪。說道故事背景概要,我就很喜歡尚氣片頭說故事的處理方式。

👉 尚氣影評: 爛番茄92%!? 4大劇情分析告訴你它為什麼值得

另外就是愛情戲的部分,男女主角的戲份特別突兀,不管是剛見面時、告白,還是分手後的見面,都有種逢場作戲的感覺。但其他幾對的曖昧就讓人看得很粉紅泡泡~ 尤其是瑪卡瑞和諸克,雖然沒有太多著墨,但我個人超愛這一對的愛戀氛圍。

永恆族影評: 總評價

整體來說我滿喜歡這次永恆族的表現,以一部一下子出現眾多新角色的電影來說,電影裡的角色關係與介紹我覺得滿清楚的! 永恆族完全可以是部不需要知道前面再幹嘛,也不需要多做什麼功課的電影。當然彩蛋跟片尾的部分還是漫威迷才會懂。而永恆族因為風格與先前的漫威電影大不相同,因而得到了滿兩極化的評價,喜歡超級英雄爽片的對於這次走電影美學的漫威電影可能會有些失望

先前看過影評說這是部開啟第四階段的電影,還想說那尚氣呢?? 不過看完後完全可以明白他的意思,永恆族將漫威的宇宙再次地往外擴,也讓人期待接下來的作品。不過由於這類型一次出現眾多新角色的漫威電影,只有永恆族跟星際異攻隊,硬要比的話,個人是比較喜歡岡恩的搞笑懷舊風。

另外我很喜歡這次演員畫面的小細節! 用“人類文明是由永恆族守護而來的”為核心,讓永恆族的標幟出現在各大古文明上。而最後的演員名稱出現時,也以這些角色在傳說中的形象作為說明。(像是聖娜對應的就是女武神雅典娜的雕像)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也歡迎追蹤我的 IG臉書 鎖定更多資訊喔~

更多電影介紹


作者介紹

嗨大家好我是云,熱愛甜點、電影與旅遊。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期待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原文連結飄泊的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