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泊的云
飄泊的云

🙋‍♀️Matters新手 🎬主要同步分享自架站(yunwander.com)的影評文章 ❤️ 用文字傳遞感受 🍿歐美作品為主

尚氣影評: 爛番茄92%! 超乎預期的漫威電影,劇情評價與未來猜測一次告訴你

雖然漫威新片尚氣與十環傳奇的預告反應不理想,但上映後卻在爛番茄獲得了92%的高分表現。今天的尚氣影評就要來聊聊他為什麼值得這麼高的爛番茄表現。尚氣從武打到角色塑造,可以說是漫威個人起源電影中數一數二的作品,身為第四階段第一個登場的新英雄,表現出來的水平完全沒有降低漫威的水準,甚至是拉高了漫威的反派水準。

身為漫威迷的我,本來看完預告對於尚氣是不抱有任何期待,也沒想過進電影院觀賞。但看到上映後在爛番茄獲得了92%的高分表現,就讓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有多讚了!於是趁著剛上檔,趕緊買了電影票來欣賞漫威這次的華人英雄尚氣啦~

這大概是第一次被自己打臉還那麼開心的吧!尚氣的表現實在是超乎預期~ 這次的宅女片單就讓我來談談尚氣影評以及為什麼喜歡這部作品吧!後半段的未來猜測涉及劇情討論,請大家斟酌閱讀喔

圖片來源: IMDb

文章目錄

尚氣劇情預告

尚氣短評:壓低期待的超值作品

看完預告片你是不是跟當初的我一樣覺得這部作品怎麼會好看呢?不知道是不是怕拉高期待造成粉絲們太大的失望,尚氣這次從前導預告就讓人對這部戲沒什麼期待。然而相信進電影院的朋友們也都體會到了,這部片簡直是超乎預期的精彩作品!

圖片來源: IMDb

雖然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個人起源電影(沒有人可以超越鋼鐵人),也算是第3、4名了!尚氣身為第四階段第一個登場的新英雄,表現出來的水平完全沒有降低漫威的水準,甚至是拉高了漫威的反派水準。

接下來就來細聊我喜歡尚氣的哪些地方吧

尚氣影評:完美結合中國武術於超級英雄片當中

尚氣裡面的武打戲非常的棒,巧妙的結合了武術與好萊塢常見的近身打鬥戲碼。這一切也要歸功於總是巧妙的將功夫帶入西方影視作品中的已故武術指導布拉德利。再加上演員群也是許多硬底子的功夫老演員,包含梁朝偉、楊紫瓊,可以說是讓武打戲更流暢的關鍵。

另外,看到有人說尚氣將功夫視為超能力,我想這是只看預告片的誤解,片中功夫的使用只是發揮十環能力的方式之一。裡面也有許多沒有用到「超能力」的武術打鬥橋段,非常的有《葉問》或是《臥虎藏龍》比武的既視感,絕非讓功夫成為超能力展現。

尚氣影評:流暢有道理的中英文切換

由於不久前剛被追憶人那中英夾雜的劣質表現中傷,這次進電影院也很怕又被這種中英夾雜給毀了整部戲。然而尚氣的語言處理是我目前看過蠻滿意的作品!

大量的使用了中文講述十環傳說,角色們之間的對話大部分也以中文進行,非常的自然。當然我說的是大部分,但少部分的英文對談切換也還算自然,再加上奧卡菲娜飾演的角色一開始就設定為不怎麼會說中文的美國華人,所以基本上都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

尚氣影評:反派背景塑造深刻

漫威前期的電影一直有「為了有壞人而出現壞人」的缺點,不是能力弱到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成為大魔王,就是動機爛到完全沒有共鳴。但後期也慢慢出現有個人特色的反派角色。

圖片來源: IMDb

尚氣的反派塑造的非常深刻,深刻到說是梁朝偉的起源電影也不為過,或許電影名應該反過來改為十環幫與尚氣XD 雖然有部分歸功於梁朝偉個人魅力,但劇情的描述也佔了很大的因素。

以梁朝偉飾演的文武來說,他的背景故事與跟毀滅世界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動機,反而更貼近現實,讓我非常的信服與理解。更讓這個角色本身不再只是為了襯托出主角的英雄故事而存在。

尚氣影評:承先啟後的第四階段作品

圖片來源: IMDb

身為漫威第四階段中,時間線放在彈指之後的作品,我一直很好奇尚氣與漫威宇宙會是怎麼樣的連結。而尚氣成功做到了,不管是跟鋼鐵人3曾出現的假十環幫事件,還是其他角色的客串,都不會讓人覺得硬要連動,而是自然的帶到關聯。片尾彩蛋更是透露了更多後期發展的線索。可以說尚氣身為第四階段中的第一個全新角色,對於漫威宇宙承先啟後的安排佔有極大的重要性

好啦以上無雷感想說完,接下來想聊聊有雷的未來猜測啦~ 以下設立防雷線,請不想被劇透的各位直接到云的宅女片單看其他影評介紹,不要繼續滑下去喔!

.

.

.

3

2

1

.

尚氣影評:未來猜測(有雷)

奇異博士貫穿第四階段?


看到王一身全新打扮出現在尚氣當中,也讓人想到最近出現的蜘蛛人預告中,王也是這個造型。而身為與王的夥伴,再加上蜘蛛人預告中看起來是罪魁禍首的奇異博士,是否會成為貫穿第四階段作品,串連各個角色的關鍵人物呢?

與永恆族的關聯

圖片來源: IMDb

最後片尾聽到十環不管是語言還是材質都不是現有漫威宇宙中的已知元素。其中驚奇隊長與布魯斯也提到這東西至少存在好幾千年了,以及不斷發送訊號的事實,不免讓人聯想到11月即將上映的電影永恆族。再加上尚氣在與文武對打的過程中,搶過十環所做出的動作,讓我一直想到永恆族預告中安潔莉納瓊利的繩子(好啦!這應該是我腦補😂)。

究竟十環是不是永恆族所留下的武器呢?而尚氣電影一開始一直沒解釋到文武怎麼得到十環的起源,會不會在永恆族中獲得解答呢?一切就等待11月進電影院一探究竟啦!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也歡迎追蹤我的 IG臉書 鎖定更多資訊喔~

更多宅女推薦


作者介紹

嗨大家好我是云,熱愛甜點、電影與旅遊。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期待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原文連結飄泊的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