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交易所】FTX事件後,親自確認提幣正常的交易所-ACE、ProEX

在FTX宣布破產無法提領後,開始有愈來愈多幣圈交易所爆發財務危機,實際測試我自己使用的ACE和ProEX交易所都可以正常提幣

原本以為熊市就這樣,沒想到上周在短短幾天內,FTX從世界第二大交易所瞬間化為烏有,還宣布破產倒閉,許多人來不及反應更來不及提幣。這次的事件也讓許多人開始對加密貨幣圈失去信心,各種群組和消息,真真假假真真,難以明辨是非。於是許多人都很擔心自己用的交易所會不會發生無法提幣的情況,也讓很多交易所紛紛提出公告。

圖片來源:Meme梗圖

ACE營運正常公告

ACE交易所在FTX事件發生後,為了避免用戶恐慌,隨即在11/10發表聲明告知用戶營運正常,也在11/13告知近期會提供經會計師覆核相關證明,內部準備中,請用戶耐心等候。有使用ACE交易所的用戶都可以參考以下連結閱讀,我自己本身都是用ACE來提領和匯入新台幣,所以也會定期注意ACE的狀況。

ACE於2022/11/10營運正常公告

以上截圖來自ACE官網

ACE於2022/11/13澄清錯誤謠言消息

以上截圖來自ACE官網

ACE提領USDT成功

不過FTX創辦人SBF之前也是曾經在推特上說FTX沒問題,所以我還是提領了USDT試試看,畢竟如果有問題,應該會開始停止用戶提幣或出金。在11/11下午3:06提出提幣申請共32.4 USDT到ProEX交易所,在當天的下午3:08就收到ProEX通知充值,ACE完全沒有卡提幣,才2分鐘就收到幣,非常有效率!讓我也就不擔心放在ACE交易所裡的台幣跟加密貨幣了。

ACE提幣資訊 (來源:自行ACE App截圖)
ProEX充值資訊 (來源:自行ProEX App截圖)

ProEX出入金正常公告

ProEX交易所在11/11發公告說明出入金都正常,且無任何資產放置於FTX交易所,希望用戶安心。而且還告知ProEX為確保資產安全,自成立以來,加密資產都有額外加註保險並與新加坡Yalaso 基金公司完成託管保險協議。

也在11/13發公告宣佈與全球知名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ChainUp進行合作,導入Merkle Tree Proof-of-Reserve解決方案,讓用戶知道交易所沒有拿用戶的資產去亂用,使資產透明化。

ProEX於2022/11/11出入金正常公告

ProEX國際交易所宣布導入Merkle樹儲備證明提升加密資產透明度

ProEX提領USDT成功

由於ProEX交易所的提幣手續費為浮動,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多人提領,導致手續費較昂貴,看了幾天USDT走TRC鏈的提幣手續費都要8 USDT以上,但為了寫這篇文章讓跟我一樣使用ProEX的用戶安心,我還是決定於11/14中午12:09申請提幣100 USDT到ACE交易所,在當天中午12:13就收到ACE通知入幣成功,也才花了4分鐘就到帳,一樣很有效率沒有卡提幣。

由於使用Potato Media,及投資的一些幣目前只有上架ProEX交易所,所以目前ProEX交易所是我主要使用的交易所之一,有放一些幣跟USDT在ProEX交易所,方便交易,我也會持續注意ProEX交易所的狀態。

ProEX提幣資訊 (來源:自行ProEX App截圖)
ACE入幣資訊 (來源:自行ACE App截圖)

台灣Steaker受FTX波及暫停部分方案提幣

我之前使用過Steaker,他就像基金,但沒想到所謂的投資策略,竟然有許多資金放在FTX,受到FTX無法提幣影響,Steaker也發Email通知用戶部分方案暫停提幣,但群組瞬間有許多拿不回錢的用戶發聲,我雖然之前覺得Steaker的方案不錯,但後來一年到期後覺得還是自己管控風險比較安全,尤其常上小月老師的課程讓我知道,基金如果賠,只能自認倒楣,所以後來贖回所有錢拿去做其他配置,也逃過一劫。

以上截圖自Steaker發給用戶的Email

Not your key, not yout coin!

最後提醒大家,之前常聽到"Not your key, not your coin",意思是只要幣不是放在你有私鑰的地方,都不屬於你。這也代表放在交易所的幣其實不是你真正擁有的幣,因為你想做什麼還是需要交易所同意,這也是為何FTX倒閉後,用戶都無法提幣。

交易所是中心化管理,在交易所裡的幣,需要提領時都需要透過交易所,而不像使用冷錢包或熱錢包MetaMask與imToken,只要有註記詞登入錢包,想提幣去哪都可以,不需要誰同意,自己同意就可以了。

擁有數量龐大的加密貨幣,還是需要放在自己的冷錢包或熱錢包,並且妥善保管好私鑰與註記詞,才是最安全的做法。放在交易所裡的幣都只是拿來交易方便而已,不宜放過多幣,畢竟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雖然這次事件證明ACE和ProEX交易所都沒有把用戶的幣拿去亂用,但不能永遠保證,所以還是要自己做好風險管理,這也是去中心化最大的初衷,減少單一控制造成的損害。

關於冷錢包和熱錢包的介紹,可以參考「如何選擇適合的冷錢包和熱錢包」。

圖片來源:https://www.teepublic.com/sticker/16107600-not-your-keys-not-your-coins-for-hodler-and-crypto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