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人紅是非多,連平台也是

新版Potato Media從4月開站到現在使用4個月了,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但隨著最近Potato知名度愈來愈高,尤其看到有各種攻擊甚至批評,是時候來分享一下使用這平台的心得。我是小蛙,從2020年8月舊版使用到現在新版Potato Media,不知不覺也用了快一年,從4/16發文通過第一篇文章後,就一直發文到現在,總共發了45則貼文,擁有的粉絲有766位,雖然不是網紅,但是隻看著Potato Media成長的蛙。


先聲明,一直以來我對Potato Media的態度持中立立場,我這人有話直說,所以不好我也不會睜眼說瞎話說他好,我只是把自己的使用體驗和心得分享出來,不構成任何建議,相信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自己有獨立思考和辨別的能力。

我的第一篇文章-沒審核通過

之前舊版發文不需要審核就可以發表文章,卻也出現許多廢文甚至色情文,因此才有了新版Potato Media的出現。但人是個習慣的動物,只要有重大變化,反彈都會很大。尤其原本舊版有很多一般創作者靠著發文賺了很多CFO幣,大家發現審核沒那麼容易通過後,開始有各種批評。我也不例外,2020年4月15日發的第一篇文沒審核通過,當時的我難免難過,還以為官方會因為知道我在舊版的粉絲人數讓我通過,但看了其他審核通過的文才知道,自己的文章的確寫得不夠好,這也代表官方是很公正的,而我只要精進自己寫文章的能力,就可以不用擔心。

我沒審核過的第一篇文章 圖片來源:自己截圖

我的第一篇審核通過文章

研究其他審核通過的文章,還有詢問官方後,我改變了寫文章的方式,也讓我在4/16審核通過第一篇文章。還記得當時抱著忐忑不安的心,畢竟這篇文花了我好多時間撰寫,如果還是沒通過,我會很失望。幸運的是,過了幾小時文章通過了,到現在這篇文章也累積了9222閱讀人數,甚至還因為這篇文章,讓我開啟一系列介紹Axie Infinity遊戲的文章,人生就是這麼有趣,前一秒你以前無路可走,下一秒老天就開啟另一扇門讓你看到希望。從此以後,我掌握了寫文章的技巧,也讓我到後來發文都會審核通過。而我也一直留著那篇沒審核通過的文章,藉此提醒自己失敗為成功必經之路,不用怕失敗,而是從失敗中學習,就能成功。

我審核通過的第一篇文章 圖片來源:自己截圖

使用4個月賺多少錢?

相信最多人想問這問題,我也直接明說,因為我有正職工作,而且每篇文章都是經過自己收集資料後消化寫出來的,所以花的時間不少,讓我4個月也才發了45則貼文。這4個月到8/21我總共賺了2847顆CFO,折合目前CFO幣價一顆約台幣$15,等於賺了台幣$42705。

小蛙的CFO 圖片來源:自己截圖

有些人可能會執著在目前CFO還不開放提領,怎麼能說有賺?目前CFO不開放提領,相信是因為官方有他們的策略在執行,尤其如果有投資觀念的人都知道,只要開放提領,一定會有很多人想賣掉換錢,大量拋售,CFO幣價勢必下跌,對平台和CFO擁有者來說都不是好事。所以換角度來想,其實不開放提領反而是好事,保護CFO幣價,也保護擁有CFO幣的大家。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收入來源,既然不缺錢就不需要執著於何時開放提領,時機到來自然會開放。

我會這麼有信心,是因為舊版時,我的確提領過CFO,而且還賣掉,賣掉的USDT我拿去買其他幣了,所以我會很肯定地說官方時機到來時會開放提領。下圖是當時我賣掉的CFO,都是我在舊版賺到的,對照當時的幣價0.353 USDT,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為何官方暫時不開放提領吧! 現在CFO的幣價也有0.5 USDT以上呢!現在在交易所流通的CFO應該是之前舊版得到的CFO幣,現在因為不開放提領,擁有很多CFO的大戶也無法瞬間拋售,才能稍微穩定幣價。

小蛙賣出的CFO 圖片來源:ProEx交易所截圖

Potato Media可以投資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因為投資前需要評估自身風險承擔能力,還有對Potato Media了解多少,知道他們的賺錢模式嗎?可能有些人不看好他學FB、IG、Youtube用流量賺廣告費,畢竟已經有很多平台做類似的事情。但以我所知,Potato Media是第一個結合區塊鏈的論壇,也把廣告費用分潤給使用者和消費者,甚至想建立一個生態鏈,結合所有娛樂產業。FB直到2021年7月才願意把比較多的廣告費分出來給創作者(臉書鼓勵內容創作 將發10億美元獎金),但在這之前如果不是非常厲害的網美和網紅,可以分到的廣告利潤很少。

生態鏈 圖片來源:Chosen One白皮書

雖然無法給大家明確的答案,但我可以分享我觀察到的公司發展。從2020年開始有白皮書,Chosen One的團隊就盡量依照項目路線圖發展,雖然中間遇到很多問題跟困難,但還是努力解決。

項目路線圖 圖片來源:Chosen One白皮書

2020年8月論壇正式上線,可惜舊版太多問題,導致官方最後決定放棄舊版,重新發展新版Potato Media,這對一家公司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等於全部打掉重練!原本擁有的用戶可能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但也因為當時的果斷,才有今天的新版Potato Media,介面比較新穎也比較年輕,雖然很多功能還不完善,但一直在改進,直到現在還不是正式版而是測試版Beta版本,但更新版本都已經到v.0.1.25-rc.3了還不是正式版,可見官方的謹慎。

版本更新歷史 圖片來源:Potato官網

對於很多強大的論壇來說,Potato Media的介面寫作方式還是很陽春,但畢竟除了發展論壇,還有很多其他項目要發展(例如直播、遊戲、聊天),而且官方也很努力在推廣國際平台,跟國際知名的區塊鏈平台合作增加曝光度,例如和Axie Infinity合辦梗圖競賽、可以在Quickswap進行流動性挖礦等。這些都需要時間、人力和資金,所以論壇的介面可以在短時間進步到現在的介面,我覺得已經算好用了,當然還有很多改進空間。不過比起舊版,我覺得新版好很多。

和Axie Infinity合辦梗圖競賽 圖片來源:Potato推特
CFO在Quickswap流動性挖礦 圖片來源:Potato推特
CFO上架CoinGecko 圖片來源:Potato推特

至於Potato Media的收入來源是來自廣告,新版一開始看不到什麼廣告,但現在不管是電腦版或是手機版都會跳出廣告,廣告多到想不看都難,雖然使用時會覺得困擾,但是也代表Potato Media已經開始吸引廣告商進入,這樣使用者和創作者才會有收入阿!

手機版廣告 圖片來源:Potato截圖
手機版廣告 圖片來源:Potato截圖
電腦版廣告 圖片來源:Potato截圖
電腦版廣告 圖片來源:Potato截圖

我會擔心Potato是詐騙嗎?

以使用平台的角度

如果以使用平台的角度,我其實沒損失,平台免費註冊,官方只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個資外洩,但老實說,我的手機號碼早就外洩,不然哪來這麼多廣告簡訊。若要說損失什麼,嚴格說起來只有時間,因為我要花時間寫文章或是閱讀文章。但對我來說不只沒損失,反而是獲得還比較多。

因為Potato Media讓我實現了喜歡寫文章的嗜好,還因為審查制度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而改進,我寫文章和閱讀文章不是專門為了賺錢,而是想分享自己的所學和各種經驗幫助更多人,在Potato Media讓我可以實現這個夢想,而且還認識一群喜歡創作不平凡的平凡人,雖然沒有成為網紅,但是大家一起見證歷史、一起成長變得更好,這種感覺是賺錢獲得不到的。

至於賺錢只是額外讓我可以賺點零用錢偶爾開心一下,我沒有把寫文章或閱讀文章當作主要收入,自然也不會覺得損失時間。如果把Potato Media當作主要賺錢收入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畢竟現在的Potato Media主要是網紅收入會比較多,如果你是網紅那可以把原本的流量帶過去,幫助自己增加收入;如果你不是網紅,可能把Potato Media當作賺零用錢的平台會比較適合。

對我來說,心態很重要,使用Potato Media創作是幫助我整理思緒、寫文章的好地方,也是個讓我可以找到實用資訊閱讀的平台,是個願意把廣告收入分潤給使用者和創作者的良善平台。有了這個心態,讓我用起Potato不會執著在多少積分換多少幣,或是哪個網紅賺比較多,因為大家都是為了讓平台更好,平台越好,可以吸引更多廣告收入,整個循環是好的。

以投資人角度來看

如果以投資人角度來看,我自己因為研究過Chosen One的白皮書,也看好他的潛力,的確有投資一些CSO天選幣。觀察公司團隊一年,至少不是家擺爛的公司,不管各方意見是好是壞,官方都會盡量改進。如果只是來吸金,大可以忽視各方意見,甚至根本不需要廢除舊版而有新版Potato Media的出現。

舉例來說,原本因為審查機制,讓前陣子的發文常常等了超過3天都還沒發,很多非官方合作創作者抱怨連連,官方因此從8/16開始廢除審查制度。

當然,投資都有風險,所以我一直強調擁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很重要,除非評估好自身的風險承擔能力,並且知道自己的投資商品,不然再好的投資商品,都有人賠錢過,都有韭菜被割。如果你連Chosen One白皮書都沒看過,只是跟風,甚至All in投資,以為Q4上市就可以財富自由,那我勸你三思而後行,人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以上這些是我的分享,以自身的使用經驗,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認識Potato Media平台。

Potato Media,是個可以讓你按讚、留言、分享也能賺錢的平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風之小蛙的註冊碼註冊

想更了解Potato Media也可以參考這篇「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