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Line最新設計-無聲訊息

適合突然想到事情要講卻又怕打擾的時機

Line在2021年7月初推出了一個新設計,我是朋友分享才知道,使用了以後發現在某些狀況下滿實用的,趕快來分享給大家知道。

無聲訊息 圖片來源:Line台灣官方Blo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一些狀況,突然想到有事情要跟對方說,偏偏這時間已經過了睡覺時間或是上班時間,傳訊息又怕打擾到對方。

小蛙自己因為工作關係,有時候會晚上突然想到今天工作沒交代完的事情,其實不急,沒有要同事當下處理,但又怕隔天起床後忘記說,這時候會變得很猶豫。因為我自己不喜歡下班還講工作的事,雖然已經是主管階,薪水也已經高到是責任制,但我還是喜歡工作跟生活分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當然也不想打擾同事的下班生活。現在發現有這個新功能,覺得可以用在這個時機!

但我也會擔心,這樣會不會對方都沒收到通知,根本不知道有人傳訊息給他。我朋友跟我說,如果後來有再傳一般訊息,對方就會同時看到無聲訊息,至少不會忘記沒說。

如何開啟「無聲訊息」功能呢?

LINE主頁右上角的「設定」(小齒輪圖示)

設定無聲訊息 圖片來源:小蛙自己App截圖

點選「LINE Labs」> 開啟「無聲訊息」

我覺得也可以開啟「使用預設瀏覽器開啟連結」,這樣點開訊息裡的連結,就可以自動開啟預設的瀏覽器看,而不會在Line看,有時候要回Line訊息變成又要重開連結。

開啟無聲訊息 圖片來源:小蛙自己App截圖

如何使用「無聲訊息」功能呢?

長按送出訊息的傳送鍵,就可以選擇要正常傳送或是使用無聲訊息。

小蛙實際測試

小蛙實際跟朋友測試,設定開啟無聲訊息後,傳了無聲訊息,朋友確實沒有收到通知,但點開會看到訊息。

小蛙測試傳送無聲訊息 圖片來源:Line截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