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流浪日記|回台北三年搬家五次

生活中的各種經歷,都會在未來造就你

最近臨時起意又決定搬家,現在住處租約剛好到2/14,一個起心動念,開啟租屋網App找房,原本沒有一定要搬家,只是想看看。

沒想到第一眼看的第一間,成為了新租屋處!後面再看許多間,卻總是沒那麼喜歡。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說起來,搬家很累,所以現在的住處原本打算住個兩年以上再說。況且很喜歡現在的租屋處,記得剛去看房時有種溫馨感,很像出遊時看到的民宿,還有滿滿的光線。

現在租屋處滿滿的陽光

我的台北租屋史

回台北工作三年了,身為台北人,卻不喜歡台北的潮濕和寒冷,一直很嚮往中南部的好天氣,所以總是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再回到陽光之地,畢竟我是愛曬太陽的陽光蛙。

這三年的租屋歷程不像台中一住就住三年,而是三年搬了五次,或許跟台北房租貴有關,為了省錢,選擇空間小甚至衛浴共用的雅房。

即使空間超小,但我還是會把他布置的像個家

誰叫我每次起床例行事項就是先去上大號,而且因為愛喝水常跑廁所,偏偏有些人用浴室洗澡可以一小時起跳,讓我後來都改找套房。

好不容易找到套房,偏偏遇到磁場不乾淨、電費超貴,再度搬家第三次。又遇到採光跟通風不夠好,白天房間暗的跟晚上一樣,直到搬到現在的租屋處才比較舒適。

計畫趕不上變化

搬家每次耗費的精力都可以讓我覺得比打網球還累,尤其要思考如何打包現有東西,去新家還有思考如何收納擺放。

不只勞力還勞心!

現在的租屋處算是最滿意的,不只有獨立衛浴設備,還有小廚房可以自己簡單下廚,因此根本沒有想再搬家的打算。

現在租屋處的小廚房

偏偏在兩年前認識了一個住附近養臘腸狗的朋友,由於我跟我室友都很愛狗,所以從一開始幫忙遛狗,到後來偶爾幫忙照顧幾天。

隨著朋友愈來愈忙,照顧天數愈來愈多甚至到幾個月,讓我們對這隻臘腸狗-咪嚕愈來愈有感情!(延伸閱讀:我的臘腸狗保母日記)

就是咪嚕讓我動了再度搬家的念頭!

偏偏現在完美無缺的租屋處有個致命的規定

不能養寵物!

最近朋友很忙,而我跟我室友很想念咪嚕,所以為了不帶給房東困擾,我就默默開啟了租屋App找房,設定條件「可養寵物」。

原本不抱期望,大不了就是續住,學會放下對狗的感情。

有趣的是App看到的第一個租屋處就讓我很喜歡,前天實際去看房後,也覺得滿意,甚至提出的要求房東也都答應。

就這樣,我要第五次搬家了!

我是適應力極高的一隻蛙

確定要搬家後,反而是室友捨不得現在的租屋處,有點無法適應。反觀自己,則是思考如何在兩周內搬家完畢,完全沒想太多。

讓我想到之前有人說我適應力很好,即使到新公司不滿三個月,都會被人誤以為已經工作很多年。

至於之前常常到處出差的生活,每到飯店或宿舍,我都可以立刻轉換心情,把當時的住處立刻當成自己的家,完全沒有違和感,所以也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甚至卸下行李後,立刻去附近探索環境,看看有什麼好吃、好玩、好去的地方,根本就立刻融入當地人!

適應力來自從小的培養

現在想想可以有這麼好的適應力,可能是從我國小開始,全家每年暑假都會出國兩個月自助旅行;每年寒假則是全台環島住學校或帳棚,早已習慣到處流浪的游牧生活。

而且我家出去玩都是刻苦耐勞能省則省型,不像很多人是享受玩樂型,連去美國兩個月都是去露營地搭帳棚沒住過旅館。

還記得每天晚上天黑就是跟我妹幫忙搭帳篷,一早起床就是拆帳篷,每天重複到我懷疑人生,一點都不覺得出國玩很好玩,而是辛苦地修煉。

不要小看你經歷的任何事,這些都是成就未來的養分!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