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澳洲打工度假|狂熱到讓國家暫停運作的墨爾本盃

去墨爾本才知道當地人多瘋賽馬,竟然可以為了賽馬讓全墨爾本放假!

聽說今天是補班日,有人跟小蛙一樣要上班嗎Orz....

沒關係,來看看這篇度過煩悶的上班日吧!(有金髮碧眼妹~)

去墨爾本前我對墨爾本認識不多,只知道有個全球百大-墨爾本大學,直到選擇墨爾本為打工度假第一個城市,才驚覺為何這麼多人愛墨爾本,因為這裡不只氣候舒適,也有很多活動讓你人生不無聊。

2013年10月到墨爾本沒多久,剛好遇到11月的墨爾本盃,有空當然要去體驗一下,不體驗還好,一體驗覺得超丟臉,我就像是闖進叢林的小白兔,因為每個人都穿的超時尚!

而且在澳洲有很大的賭場Crown,而賽馬也是合法的賭博,對於在台灣沒看過賭場也沒賽馬可賭的我真是開了眼界,2000年統計,超過80%的澳洲成年人曾經在比賽中賭博。

沒有華麗的服裝沒關係,我有小蛙吊飾陪我

墨爾本盃是什麼?

墨爾本盃(Melbourne Cup)是澳洲最主要的年度純種馬賽事。標榜為『讓舉國停頓的賽事』,這項運動可接受三歲或以上純種馬參與,距離為3200米。普遍認為是全世界「兩英里」賽事中最重要的。

這項運動由維多利亞賽馬會於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舉行,賽事地點在墨爾本的費明頓馬場,這一天也是墨爾本的公共假日,所有墨爾本人都可以放假來看賽馬,我知道也是很震驚,政府機關竟然公開支持賭博(誤~是賽馬)!難怪有大型賭場Crown在市區不意外。

門口看到看板是賽馬
進去要買票,我不會賭賽馬,所以就外面走馬看花
費明頓馬場一年就這時候人最多
賽馬場到處充滿美麗的花朵,超華麗

賽馬場時裝秀

墨爾本盃除去賽馬,最大的秀是「賽馬場時裝秀」。穿著最佳的男女將獲得豐厚的獎品。比賽包括優雅頭飾大賽、以及近來的頭巾賽,都讓墨爾本的制帽業很興盛,服裝秀甚至跟比賽本身一樣吸引人,像我不會看賽馬,光看這些華麗的服裝和頭飾也很有趣。

所以我進去時瞬間覺得走錯地方,來參加的人每個都盛裝打扮,我還找不到重複的頭飾呢!

連工作人員都穿得很紳士

墨爾本人瘋賽馬

因為台灣沒賽馬,所以沒什麼感覺,來墨爾本才知道墨爾本有多瘋賽馬,一年一度的墨爾本盃,不只人潮多到水洩不通,連ATM都要排隊,大家都是排隊領錢要去賭馬。

我認識的氣球老人也很愛賭賽馬,常常跟我分析他怎麼判斷哪隻馬比較有勝算,只要他贏錢就會帶我跟朋友去吃好料,所以我們都很開心!

ATM大排長龍等著領錢賭賽馬
人潮有夠多,難得看到墨爾本有這麼多人
不知道是不是賭贏在開心跳舞

疫情對墨爾本盃的影響

自1861年創立以來,墨爾本盃一直是世界上最受矚目的賽事之一。這場被稱為「讓舉國停頓」的賽事,一年前,由於疫情的限制,只有10,000名觀眾被允許進入賽馬場。

不過2022年的墨爾本盃,即使天公不做美,有雷暴和大雨,並沒有阻止墨爾本人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從照片就可以看到他們有多瘋狂,連氣溫11度也不怕,真的是"愛美不驚流鼻水"。

2022年的墨爾本盃依然有許多人 來源: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2022年的墨爾本盃即使氣溫攝氏 11 度,仍沒有阻止許多人穿華麗服裝 來源: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我知道香港也有賽馬,有人懂賽馬嗎? 歡迎留言分享小撇步

以上未標示來源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想看更多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嗎? 可以追蹤我,每周更新一篇

【澳洲打工度假】我拿過墨爾本的街頭藝人執照喔!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