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澳洲打工度假】我拿過墨爾本的街頭藝人執照喔!

有執照但沒在街頭當過藝人的假藝人就是我!

先祝大家2022年跨年愉快!

出門跨年注意安全喔!

今年跨年公司員工旅遊去台東看曙光度假去,所以先把文章打好,讓文章能陪薯友們一起跨年!

去澳洲打工度假時,最大的好處就是那邊沒有認識的人,所以想做任何瘋狂的事都可以做,不用怕丟臉,跟我一起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好友-嘿嘿,也藉著去澳洲時一圓他想當街頭藝人的夢想。

你嚮往當街頭藝人嗎?

在墨爾本想當街頭藝人不像台灣那麼嚴格,只要提出申請,在規定日期去聽說明會,繳交申請費就可以拿到,申請費不高,頂多澳幣20元(約新台幣$500不到)。讓有表演慾或是特殊技能的人都可以在街頭展現,這也是我喜歡墨爾本的地方,墨爾本市區的主要兩條街Bourke St.和Swanston St.總是有各種街頭藝人,讓你逛街不買東西也不無聊。

嘿嘿當時要申請街頭藝人執照,我想說順便,反正都體驗看看,萬一哪天想表演或在街頭賣東西至少有執照不怕警察抓,雖然最後我好像沒什麼用到這張街頭藝人執照,頂多跟著街頭認識賣氣球的老人趁節日賣氣球,還有偶爾幫嘿嘿叫賣。

我的街頭藝人執照

街頭就是我的遊樂場

我常常休假時去墨爾本市區閒晃,總是有不同的街頭藝人,陪我好友擺攤,也順便看其他街頭藝人表演,有些音樂街頭藝人很厲害,看著他們帶著那麼多樂器和設備,根本是Pro級!也有一些特殊樂器的街頭藝人,讓我忍不住會停下腳步,甚至還錄影分享給其他在台灣的親朋好友看。

MYER百貨公司前總有固定的街頭藝人

嘿嘿的街頭藝人經歷

我的好友-嘿嘿在去澳洲前就規劃他的街頭藝人要做什麼,於是在台灣準備許多要帶去的道具,由於書法是中華文化,他想到在書籤上畫畫加上書法字,也提供現場寫書法字。

第一天擺攤,看起來很害羞

後來還延伸出幫人畫卡片跟現場畫卡通人像,吸引許多澳洲當地人,尤其澳洲人很重視儀式感,重要節日會給重要的人Special特別卡片,所以克制化的卡片能夠博得他們好感。

街頭可以觀察不同人種跟人性

陪嘿嘿擺攤時,讓我們觀察到不同人種小氣和大方程度的不同,印度人總是很愛斤斤計較,每分錢都要花到淋漓盡致不能浪費,克制化卡片或卡通圖像收5元澳幣(約新台幣$125)都愛殺價;相較澳洲人慷慨多了,常常出手就是10、20元澳幣(約新台幣$250-500)。

嘿嘿擺攤時還因此遇到改變他人生的貴人,一個澳洲藝術家Nick,常常帶著他去看各種畫展和畫廊,甚至教他許多畫畫技法,也讓他的畫風持續進化,連畫人像也畫得愈來愈厲害,一眼就可以認出被畫人的特色。可惜Nick可能太藝術家,常常被自己的情緒所困,所以都用酒來解憂,卻也染上酗酒的習性,回台灣後我們也跟他失聯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

我們常笑嘿嘿是被機械耽誤的藝術家,他跟我一樣機械系畢業,卻很喜歡藝術跟創作,直到現在雖然他在唸博士做研究完全是偏理工,但他依然很愛畫畫,只是從畫筆改為用電腦跟滑鼠和小畫家來做畫,有興趣可以追蹤@kidulthey_art.bar

所以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有熱情的事物,就像我現在雖然是技術主管,完全是個理工腦,但也在這裡寫文章,如果我們可以,你也可以,趁年輕就多去嘗試吧!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只有你自己可以限制自己的發展!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想看更多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嗎? 可以追蹤我,每周更新一篇

【澳洲打工度假】在昆士蘭集二簽時拜訪藍光蟲洞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