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自我檢視】向內求才能找到平靜~致自己

現代人很需要別人認可,可是別人眼中的我們真的是內心想成為的自己嗎?

2022年即將結束,而我也將過生日邁入36歲,這篇致自己

最近因為聖誕節,成為禪修會館舉辦歲末聯歡活動的籌辦人之一,活動結束有些感觸,剛好想分享。由於活動時間太晚告知,沒有很多人報名,但這兩周跟另外幾個籌辦人花了許多時間討論活動流程和準備,所以難免會有點失落,這就像是你花了很多精力準備一場表演,最後來看的人卻不多。

平安夜感謝大家一起同樂

每件事都是為了自己而做

內心卻一直有個聲音在安慰自己,我是為了自己而做,所以根本不需要難過,這次活動讓我的能力又提升一些,不只知道怎麼看影片抓節奏練跳舞,還知道怎麼教別人一起跳,也再次練習了剪輯影片。

讓我想起在澳洲打工度假時愛上滑雪板Snowboard,我是從0開始學習,第一次根本沒滑,因為都在摔跤,看著其他朋友和我妹選擇Ski,早就上手一直搭纜車滑了好幾趟,我卻連站立都有問題。第二次挑戰滑雪,還是選了Snowboard,只因為曾經想玩滑板,但一直沒做,第二次不放棄的練習後終於可以滑一小段,甚至坐纜車從山上滑下去。

成就感是快樂來源

當時的我為了完成以前想玩滑板的夢,練習了一次又一次,成功時那份成就感讓我快樂好久,即使對許多人來說沒用,但覺得自己又突破了。

像內求是什麼?

我很喜歡Gary Vee,他總是提醒大家要為自己而做,而不是為別人,對我來說,這就是向內求。你好或壞不應該是由別人來判定,而是自己。當你把掌控權交給別人,就很容易心情受影響,問題是你根本無法控制別人,只能控制自己,這也是為何很多人不快樂的原因。

你的魅力來自內在而非外表

曾經有個很愛穿名牌的朋友問我為何都不買名牌,我當時很霸氣的回他:「因為我自己就是名牌,不需要那些服飾來襯托!」但曾經我對自己外表很自卑,以前不愛照鏡子,因為我的鼻子跟我爸一樣是一個大塌鼻! 小時候媽媽常叫我多捏捏自己的鼻子,看會不會挺一些,才比較好看。

直到去澳洲打工度假,我才漸漸對自己外表沒那麼在意。因為澳洲人也不穿名牌,但他們散發的自信和言談讓你不自覺會被吸引,即使身材不好的人還是照穿比基尼,完全看不到自卑反而是自信滿滿。

現在社群平台讓很多人喜歡比較,只是大部分人都只會展現光鮮亮麗的一面,所以導致很多人有錯覺,甚至感到自卑。

你就是你,不需要跟人比較,跟自己比較吧! 有進步就值得為自己拍拍手!

小時候就近視的我戴個大眼鏡配上大塌鼻就很好笑
去中國玩時因為燙髮太便宜我媽還給我燙了顆大捲頭
現在的我不再害怕照鏡子 這張照片讓我常收到獵人頭來挖角呢!

每次挑戰都當打怪

以前的我很害怕改變,更不用說挑戰,說到底就是怕失敗。後來看了「心態致勝」才知道原來以前的我是定型心態,讓我無法成長。直到我轉變為成長心態,每次把挑戰都當打怪,關關難過關關過,才讓我持續提升能力走到現在,也才能成為許多人詢問意見的對象。

選擇當主持人即使對說話不擅長;選擇當講師即使講課很無趣;選擇當主管即使很沒威嚴;選擇當部落格即使文筆不夠文青;選擇當活動籌辦即使跳舞不在行。因為經歷過讓我知道自己缺少什麼,也才知道如何加強。

不要逃避挑戰,這都是老天給你成長的禮物!

2023年對自己的期許

感謝小日光,最近協助他如何提幣,讓我知道自己的專長,或許我無法像小日光、創作者之森出發吧coco一個人的天荒地老🥃Peirulu👻寫出文筆那麼好的文章,但這就是我啊!不需要跟誰一樣。

一直以來看我文章的人都說感受到一股暖流,我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我試著當個有同理心的人,所以認同一些薯友提出的批評,也覺得自己的文章不夠白話,今天跟小日光通話後,印象最深刻的是「人各有所長,如果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厲害當工程師,誰要去當廚師、服務生呢?」這不就是我每次跟我的業務們說各司其職,我負責搞定老闆讓下屬好做事,他們則負責搞定客人讓公司賺錢。

2023年我要抱著謙卑的心,把自己會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知識用更白話的方式說明,Gary Vee的這部影片看了三遍,期許自己可以像他一樣,用言語幫助他人改善人生,散播更多正能量!

這世界從來都不缺少愛,但缺少願意站出來散播愛的人!

最後祝所有馬特市民聖誕快樂!

不管2022年過得如何都過去了,想想如何讓2023年的自己比2022年更進步比較重要!

感謝會美編的好友Joanne,幫我把代養的咪嚕做成聖誕祝福。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