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澳洲打工度假】我參加的第一個活動-春季狂歡節(Spring Fling Street Festival)

10月初到墨爾本,南半球的墨爾本是春天,剛好有個春季狂歡節,雖然沒工作但還是要努力融入當地生活

我出發前往墨爾本時是10月初,這時剛好是墨爾本的春天,因為台灣在北半球,墨爾本在南半球,所以季節相反。

剛好10月離開即將愈變愈冷的台灣,來到即將愈變愈熱的澳洲。

雖然忙著找工作、處理銀行帳戶、換澳洲駕照等瑣碎的事,但因為當初來澳洲是希望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所以看到社群有人分享這個活動就決定去走走。

春季狂歡節(Spring Fling Festival)

地點在北墨爾本,10月北墨爾本的居民們舉辦這活動共同慶祝整個社區和大家的創造力!所以也會看到很多藝術創作。

墨爾本其實有分很多區,北墨爾本是其中之一。

這天以北墨爾本政府為中心,把這裡的馬路都封了,這時行人最大!

封街辦活動就是空曠

一起來玩遊戲!

街上有大型西洋棋,甚至有我也會玩的疊疊樂積木,還有大富翁,讓大家除了吃吃喝喝還可以動腦玩遊戲。

喜歡墨爾本是因為許多活動,讓左鄰右舍可以一起出來聯絡感情,還能曬曬太陽,遠離3C。

西洋棋手正在沉思下一步? 旁邊的疊疊樂好緊張
小朋友最愛大富翁

不想動腦那運動吧!

主辦單位還邀請有氧老師,讓想動一動的民眾可以一起跳,墨爾本人最有趣的是完全不在乎別人眼光,不管舞步如何,都陶醉在自己的世界。

甚至還把搏擊擂台搬到馬路上,對我來說在台灣很少見,在台灣室外看搏擊應該會熱死,可是墨爾本的氣候剛好,有太陽反而比較溫暖。

一起動起來!
台下跳舞的群眾
馬路搏擊場

玩累了來吃吃喝喝聽樂團表演

馬路上直接放幾張桌椅,累了可以買食物來這邊坐著吃,還能聽樂團表演,最重要的是曬太陽!

墨爾本的路邊攤不像台灣的看起來髒髒油油,因為都是餐車,而且餐車內的廚房設備和衛生也須遵守政府標準,所以都很乾淨,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不過缺點就是不便宜。

舞台區的樂團表演
馬路上有許多餐車讓大家選擇

一定要展現藝術之都

除了一般的吃喝玩樂,我最喜歡墨爾本是因為它是藝術之都,所以連這個活動都可以看到藝術。

墨爾本的建築物牆上有各種塗鴉,這次活動還有藝術家把他家改裝成充滿各種藝術品的家,讓大家可以免費參觀。

不過這個藝術家應該很喜歡粉紅色,而且我真的不懂藝術,覺得有點花。

住家的塗鴉
藝術家的家
顏色很繽紛
無法理解的藝術

墨爾本人為何這麼愛曬太陽

墨爾本處於副熱帶的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的交叉地帶,全年氣溫變化較為和緩,但相比台灣氣溫較低,夏天的平均高溫也不到26度C,而且這裡的風因為從南極吹過來,超級冷,真的像冰箱冷藏室的風,所以曬太陽會比較溫暖。

墨爾本一天讓你感受四季

早晚溫差大(超過10°C)、晴陰突變的天氣狀況很常見,所以在墨爾本穿衣服必須洋蔥式,我每次出門都要先看氣象知道最低和最高溫度,一早可能像冬天一樣冷要穿大衣,但隨著愈接近中午就要開始脫,甚至可能脫到變短袖像夏天。

我最喜歡封街在馬路上看大家玩,你最喜歡春季狂歡節的哪個部份呢? 歡迎留言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想看更多我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嗎? 可以追蹤我,每周更新一篇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也有夜市!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