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做公益做起來~

「學到要教人,賺到要給人」自己好也要幫助別人一起變好

最近看石頭哥的文章「創作捐公益累計:12,706元|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備受感動,剛好這個月有多餘的錢,決定也來做些公益,畢竟讓我生活變好的小月老師常說「學到要教人,賺到要給人」,剛好最近結算一年前做的短期投資也賺了一些零用錢。

公益活動一《綠光種子計畫》

首先當然是推廣石頭哥的公益活動,幫助偏鄉弱勢孩童,教育其實影響孩子很深。我爸媽都是老師,在我媽的告別式上有一位學生邊哭邊講感謝的話,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他說:「因為老師讓差點變小太妹進入黑社會的我可以及時被拉住,沒有變壞,感謝老師那時候不厭其煩的關心,讓現在的我成為更好的人而不會誤入歧途。」

我雖然最後沒有跟父母一樣成為老師,但永遠記得我媽助人的心,雖然他在我大學時因病過世,可是他助人的理念我繼續承接,不用當老師也可以影響更多人,幫助更多人,這樣無愧我媽在天之靈了。

《綠光種子計畫》石頭哥在這個領域經營了十年,上週末特地前去拜訪總幹事、專案經理,確認疫情衝擊下,課輔師資、志工的匱乏,真的還頗需要各界的協助!

初步彙整需求如下:

一、周一~周五:國小、國中下課後,課業輔導的陪伴志工、輔導志工;

二、如果項目一的志工吻合條件,會培訓成課輔終點老師,甚至聘任;

三、《徵求才藝賢達》:周末、暑期,則需要會做才藝,或是某些專長,願意到現場帶領孩童一起動手做的社會賢達、職人,可聯繫院方,或是石頭哥代為轉達。

四、《徵求企業參訪》:暑期想規劃企業參訪,不知道有無企業願意讓孩童參訪?可聯繫院方,或是石頭哥代為轉達。

我做了些小額捐款,如果你也心有餘力,可以捐款幫助偏鄉教育,沒有最低金額限制。我大學時參加過YHA舉辦的偏鄉教育活動,那時才深深了解到偏鄉教育的資源跟城市差太多,可以在城市接受教育的我真的很幸運,未來等我有能力要回饋社會,幫助偏鄉。

捐款幫助偏鄉教育 圖片來源:石頭哥提供

公益活動二《浪愛飽食》

我之前有在定期捐款幫助浪浪的八里保育場協會(延伸閱讀:愛狗的另類方式-幫助浪浪),最近跟購物平台合作,募集浪浪的糧食,愛狗的我也決定參一腳,希望我常去看的這些八里保育場的狗狗們可以吃飽飽不用擔心下一餐。

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捐款方案 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最低可以選擇$200,省下喝飲料的錢就可以了,我自己是選擇捐$520的糧食,如果你也很喜歡動物,歡迎貢獻一己之力。

捐款介紹連結https://www.apatw.org/news/12306

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希望這個社會善的循環愈來愈好,有更多人可以共襄盛舉!

我是小蛙,如果還不認識我可以看這篇「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