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投資路上你是跟風還是自己獨立思考做決定?

你能變有錢,是觀念建立後選擇的每個決定所帶來的結果,還是跟風選擇所帶來的結果?

最近一起學習投資理財的同學分享了一部影片,看完後其他同學的回饋讓小月老師語重心長地寫了一大段話,其中最讓我有感的是這些年輕人的觀念進而做出來的選擇,因為觀念有到,人生職涯的每個選擇才能因應反饋在自己身上。不要只是看結果而已,只要少於別人的付出,卻想要超高報酬,就是一種想法上的僥倖。

老師反問所有學生,你能變有錢,是觀念建立後選擇的每個決定所帶來的結果,還是跟風選擇所帶來的結果?

大家也可以問自己這個問題,願意的話,在留言區告訴我。

圖片來源:https://perskinn.com.tw/indecisive_1/

投資不是投錢後就不理他

小月老師說,幣安在剛募資的時候私募價格是0.15美元,當時台幣匯率折合後將近5塊台幣,上市的價格卻只有3.2台幣/顆,為期四年的歷史,前面90%的時間從1塊人民幣到30多塊人民幣,後面10%從30直接到600,大家可以思考這個成長的紀錄結構是怎麼來的。

投資不是把錢投進去就不理他,他就會成長讓你賺大錢。而是也要盡一己之力,協助推廣,讓更多人知道這項目、這公司,知名度愈高,你投資的商品也會吸引愈多人投資。小月老師曾經在課堂上說過,商品之所以會漲,是因為離散率高,而離散率要高,就是要多人持有。想要有多人持有,就需要讓更多人知道。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ev5y3

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說明為何布局長期投資(延伸閱讀:從台積電、FB、以太幣來了解為何布局長期投資),佔得最好先機的投資人,除了將用戶體驗口碑相傳出去,有更多天使投資人一開始不拿工資自動幫自己投資的項目和公司做事及推廣出去,這樣才是積極的投資人,你投資的商品也才不會變成壁紙阿!

所以為什麼每個我投資的商品或幣,我都會寫文章介紹,尤其很多冷門項目,雖然沒什麼知名度,但不代表不好,這些商品或公司都是我經過獨立思考評估過風險和未來發展而投資,華人世界或許知名度不高,但其實其他國家可是火爆的很!就像我曾經介紹的Axie Infinity這款區塊鏈遊戲(延伸閱讀:玩遊戲還能賺錢?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做得到!),大家可以仔細看文章發布時間是2021年4月16日,想當初還沒有多少華人知道這款遊戲呢!

如果沒有一定的商業常識,很容易就會哪邊有話題就往哪邊倒,風向哪邊趕快去湊個熱鬧,沒話題了就賠本賣掉,韭菜就會是自己!

『你』的認知跟觀念,跟幣漲不漲有絕對性的關係!!

不要跟風!不要跟風!不要跟風!

理解結構!理解結構!理解結構!

一定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一定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一定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很重要的重點都說3遍,最後一句最重要!

看完影片後覺得不管是影片還是文章,真的是你看到什麼就會反應行動跟觀念。最重要的是獨立思考能力,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華人的填鴨式教育已經讓我們只能幫歐美人代工,歐美人工資貴,工時卻少;但華人工時多,薪水卻少,也許年輕一輩可以跳脫出華人一直以來的教育圈也是好事。

只有學會獨立思考的能力,才有機會在全球化的各國競爭。希望大家都不要跟風,建立好投資理財觀念,自己獨立思考後才決定投資哪些商品,而成為真正的農夫!


如果你自己摸索不出投資成功之道,也沒老師幫你,歡迎追蹤小月老師的IG且私訊詢問。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