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來說說為何我那麼愛賺錢的故事吧

曾經以為錢不重要,看完很多書後才知道觀念導致我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今天不講艱深複雜的區塊鏈,來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吧!很多人可能覺得我常常發有關賺錢的文章,覺得我很愛錢。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不愛錢,找工作薪水高不是第一選擇,覺得錢夠用就好,但卻總是想辦法賺錢跟存錢,曾經平日當工程師,假日還兼差當活動工讀生天還沒亮就起床賺錢。可是自己不愛買名牌也不太花錢在吃喝玩樂上,其實不需要很多錢。因此過年時趁著有空閒,思考了自己為何會這樣的原因,突然有一天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我的家庭!

小時候我爸媽常常為了錢吵架,甚至打架,所以小時候的陰影讓我深深覺得「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太有道理了,也許潛意識因此種下長大要想辦法多賺錢,才不會和另一伴為了錢而撕破臉。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zh-sg/culture/22gzaxz.html

偶像劇總是上演麵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的戲碼,然而現實生活的殘酷是麵包優於愛情,沒有錢,再多的愛也會磨掉,畢竟生活各種開銷都需要錢,沒有錢的壓力很大。尤其如果生小孩,開銷更是驚人,我媽上天堂時,我才發現他工作了快30年,存款竟然不到一百萬台幣,因為都讓我拿去學各種才藝(打擊、書法、美勞、桌球、長笛、小號、數學、生活美語等)。

而我爸根本不願意花錢在小孩身上,我學生時代的學費都要我開口跟我爸要才會給,也讓我決定高中可以打工時就努力打工賺錢,因為我完全不想跟我爸開口要錢,他總是會酸我還要跟父母拿錢,小氣程度沒人比得上,但我爸其實很有錢,除了穩定的老師薪水,還有阿公阿嬤的繼承遺產,即使退休拿到的每月退休金都比我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薪水還多,50歲退休就到處環遊世界實現他的夢想。

但我爸媽早期的薪水很低,讓他們要偷偷兼差才能維持生活,可能因為這樣導致他們常常為了錢而吵吵鬧鬧。

就是這樣的家庭背景,造就出那麼努力賺錢的我,記得大學時我就接家教,也在學校打工,想辦法多賺點錢。現在除了工作收入,還因為投資理財實現了一點目標,雖然離目標還有點遠,但至少現在的我不用為錢煩惱,想吃、想玩、想買的都可以用自己的錢,不需要像我爸媽一樣省吃儉用卻還過得不開心。

故事就說到這了,希望大家有一天也可以過著自己夢想的生活,不用為錢煩惱,也不會和最親最愛的人為了錢不合。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努力讓夢想更堅定吧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如果你自己無法脫離貧窮,也沒老師幫你,歡迎追蹤小月老師的IG且私訊詢問,會對你的人生有所幫助。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