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小蛙所理解的元宇宙

簡單說明元宇宙的誕生原因和發展

自從FB的Zuckerberg提出把FB改名為Meta後,就一堆人開始好奇元宇宙,更不用說新聞媒體每個內容都要跟元宇宙扯上邊,最多人關心的就是怎麼投資元宇宙,讓自己可以早日財富自由。

各種元宇宙新聞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截圖
惡搞元宇宙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Xl1paj

由於網路上元宇宙各種資訊都有,大家自己請教Google大神即可,我不再多做介紹,這篇來分享一下,我上了王小月老師的元宇宙課程後,所理解的元宇宙重點和心得。

為何會出現「元宇宙」這個概念?

隨著網路普及,實體店面漸漸改到網路上開店,在台灣許多熱門區域的實體店鋪久久租不出去,像小蛙學生時代常被同學糾去台北東區照拍貼,當時的東區店租貴到嚇人,也超級熱鬧!沒想到好景不常,經歷了疫情,現在的東區許多店面租不出去,甚至許多老店倒閉,每次經過東區都看到很多店面貼著「租」,過了幾周再看還是沒租出去。(參考文章:【史上最慘退租潮1】東區2個月關30家店面 知名老店也不敵收攤)

不知道有沒有人思考過為何網路開店愈來愈多?其實因為網路開店省租金、人力、電費各種成本,只要可以省成本,對商人來說利潤就會提高,當然要做啊!不過網路開店不是只有優點,缺點是大家滑滑手機,就可以進行比價,知道哪家店最便宜,每個店家拚價格拚得你死我活,卻未必可以得到顧客的訂單。

這時候,商人也就是這些資方會開始思考,如何可以再節省成本,甚至提高顧客忠誠度。而「元宇宙」剛好滿足了他們的需求!只要元宇宙可以實現,將可大幅實現成本,而且在元宇宙裡有虛擬店員可以服務顧客,除去了目前電商平台只有冷冰冰的商品和價格卻沒貼心服務的缺點。

老實說,小蛙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去實體店面,實際看到產品,跟店員聊聊天,了解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才會買,因為我就是喜歡有溫度。但因為在網路上買東西真的太方便快速,即使晚上11點後才有空,也可以上去買東西,讓我後來大部分的商品都是網路平台買。如果元宇宙可以實現把實體店面的感覺搬到虛擬世界,等於24小時有空都可以上去逛,還不會因為罪惡感覺得讓店員上晚班而虧欠,對我來說我會更願意去元宇宙。

元宇宙因為可以大幅降低成本而誕生!

元宇宙帶來的改革 圖片來源:小蛙自行製作

元宇宙的發展

目前的元宇宙,朝著下圖這些方向發展,甚至有些已經發展了一陣子,例如之前我寫過的第一款區塊鏈遊戲「玩遊戲還能賺錢?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做得到!」,而大家使用的Matters則是朝向社交、學習的領域,還有我介紹的另一個平台「Potato Media」也是在建構娛樂領域的元宇宙。

元宇宙的發展方向 圖片來源:小蛙自行製作

以上這些是我上完小月老師的課後,所理解的元宇宙,至於大家最關心可以投資什麼跟元宇宙扯上邊,這部分我就不細說了,因為天機不可洩漏,如果想了解更多,請追蹤小月老師的IG

小蛙的心得

我曾遇到有人覺得不管未來如何,他就是不用、不看,你奈我何!所以或許看完我的文章,會有人覺得元宇宙很酷那又如何,我不想用就是不想,這樣商人也賺不到我的錢。以前的我曾經也這麼想,但長大後才知道,很多時候不是你喜不喜歡的問題,趨勢來臨時,你不用,大家都用,你能忍受自己一個人不加入嗎?如果可以,我給你個讚!不過殘酷的現實是,如果連工作都必須在元宇宙裡,你最終不得不用。

與其一味排斥,不如以開放的心多多了解,讓未來的自己感謝現在的你。「永遠保持開放的心接受各種新事物」這句話是我在澳洲認識的好友送給我的,他從一個員工到成為公司老闆,最後把公司賣掉過著快樂悠閒的退休生活,就是因為他保持開放的心接受各種新事物。

我理解的未來不會完全是全宇宙的世界,畢竟商業不是非黑即白,是可以共存的世界。就像現在即使很多網路商店,但還是會有實體店面共存。認識元宇宙不代表要完全否認目前的世界,畢竟每個新技術的產生都只是為了解決問題,永遠保持學習的心可以讓你適應這個千變萬化的世界,「活到老,學到老」共勉之。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