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我第一個mint的NFT!!!

(编辑过)
把NFT當成藝術收藏會覺得很好玩!賺錢是其次,mint經驗讓我覺得開心!

前陣子開始使用Twitter和Discord,畢竟區塊鏈跟加密貨幣還是歐美國家發展較早,很多資訊還是歐美國家最快,認識一些幣圈網友建議使用Twitter跟Discord才可以搶先一步知道消息,而我之前入手的鏈遊Axie Infinity,官方也是透過Twitter和Discord發布消息,就這樣開始我的新工具-Twitter和Discord。

感謝我自己! 這兩個社交平台幾乎都英文,因為英文不錯,所以大部分都還能看懂,前陣子由於緣分有網友標記我某個NFT項目SolGoats,看了覺得很可愛,於是開始追蹤。

SolGoats的twitter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SolGoats的介紹

今天是這個NFT項目的首發日,這項目走的鏈是Solana,比起Opensea平台的以太坊來說,手續費便宜太多,最近走以太坊的NFT被人詬病的就是手續費比NFT本身還貴!這也是為何雖然之前我寫過文章介紹Opensea平台,但都只是看看,一直沒入手NFT。

今天通勤時研究了一下,發現首發鑄造(mint)的價格是0.4 SOL,約台幣2500元,價格還不算太貴,而且最近SOL幣價一直成長,感覺很有未來潛力。不過想買這個NFT不是為了賺錢,主要是追蹤了一陣子,覺得他們設計的羊真是太可愛了,還有青蛙跟彩虹!想買來收藏。

SolGoats的首頁 圖片來源:自行截圖

讓我想買的原因還有一個,藝術家設計了一個機制,這周鑄造羊爸爸,下周鑄造羊媽媽,如果有買羊爸爸跟羊媽媽的收藏家,藝術家在12月還會空投羊寶寶,讓你組成一個家庭。而且他們還會把賺的一些錢做公益捐給教會,而買的羊能配種甚至還有質押,根本就可以圓一個想有牧場的夢!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於是我決定投入一些錢,買這些羊當收藏品,也為自己未來的元宇宙做準備,畢竟買的NFT還是要自己喜歡的阿!當然我還是有點擔心是詐騙,不過在Discord逛了一下,發現官方還很熱心地放了注意事項,提醒大家購買首發NFT要注意的事,讓我覺得這項目不是詐騙也不是玩玩而已。

購買首發NFT要注意的事

如果是mint不熟悉的項目,不要拿自己平常用的錢包,避免遇到詐騙,畢竟mint前需要授權錢包連結,如果是詐騙有可能把錢包裡的幣跟NFT都盜走,所以要拿新錢包放要購買NFT的幣數量,這樣即使被盜損失比較小。這是這項目的藝術家曾經遇過的經驗,還特別提醒大家,很貼心。

官方在Discord放的購買首發NFT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Discord截圖

mint之前的準備

先說明一下,藝術家發行NFT如果是首發,都會用mint鑄造,之後才會有其他收藏家在拍賣市場販售。接下來分享一下我的第一次mint,也算是我第一次購買首發的NFT,如果不算鏈遊的Axies。

首先因為是用Solana的SOL幣購買,所以要先去法幣交易所購買一些SOL,雖然最近SOL幣價漲,但還是比ETH便宜。買到SOL後,匯入Solana錢包,我選擇Phantom錢包,Solana錢包很多種,會選擇Phantom是因為可以收集NFT,還能質押SOL。

Phantom錢包的介紹和下載可以參考這篇文章「Phantom Wallet 鬼錢包教學|Solana錢包、可收集NFTs的錢包」。而且這個錢包在mint時有支援。

Solana錢包-Phantom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35A3eX

我的第一次mint

準備好SOL跟錢包後,就可以來mint了!
首先進入此項目網頁,點選右上角的MINT。

圖片來源:自行截圖

出現視窗選擇錢包,因為我是用Phantom,選擇Phantom。

圖片來源:自行截圖

出現視窗要求錢包授權扣款,我mint的這隻羊一隻0.4 SOL,加上手續費共0.41197 SOL,確認購買點選「批准」。

圖片來源:錢包自行截圖

網站會開始鑄造你的NFT,鑄造完成後出現以下提示,就可以去錢包看你的NFT了!

圖片來源:自行截圖

點選錢包下方數來第二個圖示,就會出現剛剛mint的NFT。因為我總共mint了兩隻,所以出現兩隻NFT。

圖片來源:錢包自行截圖

點其中一個NFT會出現詳細資訊,可以知道編號,還可以知道特徵。我很幸運地第一隻NFT背上有青蛙,這是比較稀有的特徵,而且我就是想要青蛙!

我mint的第一個NFT 圖片來源:錢包自行截圖
NFT資訊 圖片來源:錢包自行截圖

mint有趣的是不知道出來的NFT長怎樣,因為每個特徵根據機率出現,這個項目有公布不同特徵出現的機率,機率愈小代表愈稀有。

圖片來源:官方discord下載

而且點進去自己錢包裡的NFT,還可以看到在鏈上的資訊。

圖片來源:自行截圖

我mint的兩隻羊爸爸

最後來欣賞一下我買到的兩隻羊爸爸吧!話說我買到的這兩隻羊爸爸編號分別是426和430,這次羊爸爸總共首發861隻,所以我買的時候已經剩一半的數量了呢!這項目台灣時間凌晨4點首發,不到一天就剩下一半的數量可以買,真的是很熱門!想要的要加緊腳步了。

沙漠中的羊與小蛙 圖片來源:自己的NFT
我是超級英雄! 圖片來源:自己的NFT

如果你也想收藏這些可愛的羊,可以上網站mint,記得追蹤twitter和discord,有時候有空投資訊。

網站:https://www.solgoats.art/

推特:https://twitter.com/SolGoats

Discord:https://discord.gg/cgmkxUjtz9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以上資訊看不太懂,可以先看看關聯作品跟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NFT收藏!以上純粹分享,不構成投資建議,NFT風險高,我自己當成收藏,花閒錢即可。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