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Axie Infinity遊戲前的準備-買三隻Axies

既然是成本高的遊戲,當然要好好挑選戰隊

延遲很久沒寫教學文,因為寫教學文真的很累阿阿阿! 既然最近Axie Infinity愈來愈紅,應該很多人想玩,還是決定來繼續寫教學文,幫助更多人了解。

如果還不認識Axie Infinity這款區塊鏈遊戲的網友可以參考關聯作品,包括介紹、我玩了三個月的心得分享。

如何挑選三隻Axies

這款遊戲想玩必須先買三隻Axie,三隻Axie需要的價格大家要先上Axie Marketplace看,這是拍賣Axie的市場,大家可以先看看自己想買的三隻Axie大約需要多少ETH,買入足夠的ETH匯入MetaMask錢包,再從MetaMask錢包匯入Ronin錢包。

Axie Marketplace 圖片來源:Axie Marketplace

如果玩遊戲想贏,建議盡量買純種,雖然比較貴,但比較有機會贏,這款遊戲要贏了才能得到SLP,也才能賺錢。所以建議可以用過濾器找想買的Axie。

1.盡量不要買蛋,買已經孵出來的Axie(選擇Adult),才能知道他的牌卡技能。

2.如果沒有要繁殖,「BREED COUNT」可以不選,這代表繁殖次數,每隻Axie最多只能繁殖7次。但如果要繁殖,卻不想花太多錢,建議可以設定繁殖次數3或4次,他就會找出繁殖次數0到4次的Axie。

3.「PURENESS」代表純度,數字愈高愈純,所以想買純種可以選擇5或6。雜種雖然便宜,但玩遊戲會很難玩,不容易贏。

Axie購買過濾設定 圖片來源:Axie Marketplace

小蛙挑選戰隊組合原則

玩遊戲就是要贏,既然都決定要花錢玩了,就不能為了省錢而買雜種讓自己很難贏,還浪費時間。我買戰隊組合前諮詢過資深玩家-Crypto Han,他給我幾個範例讓我參考盡量選擇類似的牌卡,才容易贏。經過三個月也證明,請教資深玩家的選擇是對的,我大部分玩遊戲都可以贏,才能得到SLP。

我的戰隊組合是一個坦克Axie作為防守(植物系Plant),另外兩個攻擊Axie(動物系Beast, 鳥系Bird)。下圖是我最初的戰隊組合,由於植物系Axie要防守又能回血,所以我會放在最前面讓對方攻擊,因為遊戲設定的攻擊順序通常是攻擊最前面那隻Axie,除了有特別牌卡才能跳過攻擊最快的Axie或是第二隻Axie。

小蛙最初的戰隊組合 圖片來源:Axie遊戲畫面

每隻 Axie 基本屬性包括:血量(Health)、士氣(Morale)、技能(Skill)和速度(Speed)。每一隻Axie 屬性總值為 164,每個基本屬性的最大數值為 61。

血量最多的通常會被當成防守Axie,所以如果是植物系盡量選擇血量為最大值61,但因為當初我沒那麼多錢,所以選擇血量少一點59的植物系,不過玩起來也是很不錯。

小蛙的第一隻植物系Axie 圖片來源:Axie遊戲畫面

至於動物系我挑選士氣最多,Morale數值為61,這樣出現暴擊時能讓對手損失更多血量,有機會贏。

小蛙的第一隻動物系Axie 圖片來源:Axie遊戲畫面

而鳥系我挑選速度最快,Speed數值為61,因為遊戲設定出牌順序依照速度,速度愈快能愈快出牌,第一個出牌的通常比較有優勢贏。

小蛙的第一隻鳥系Axie 圖片來源:Axie遊戲畫面

牌卡會影響對戰,如果可以,先參考這個網站「Axie Infinity技能中英對照」的牌卡解說,來選擇牌卡,由於牌卡眾多,我不特別解釋了,實際玩時會對自己的牌卡愈來愈熟悉,就知道要用什麼戰略。

找到想買的Axie,點進去就會看到現在的價錢,以下圖為例,右上角0.1055代表這隻目前的拍賣價是0.1055 ETH。通常賣家會設定初始價格跟最終價格,隨著時間會變貴或變便宜,以下圖為例,賣家設定初始價格為0.153 ETH,最終價格為0.095 ETH,所以目前價格來到0.1055 ETH,如果沒人買,再過9小時(9 hours)會降價到0.095 ETH。你可以賭看看賣不賣得掉,但以我的經驗是,通常擁有不錯牌卡又純度好的Axie都會被搶走。

Axie價格畫面 圖片來源:Axie Marketplace

目前看起來,純度80%以上的Axie一隻大概都要0.2 ETH以上,也就是至少要準備0.7 ETH買三隻Axie,要多準備一些是因為從MetaMask匯入Ronin錢包時要扣ETH當手續費,所以一次準備好需要的ETH匯入才不會被扣很多次手續費。

大家也可以看下列影片了解如何挑選戰隊組合和購買Axies

如何挑選Axie戰隊組合和購買

把ETH從MetaMask匯入Ronin錢包

注意!不能直接把ETH從交易所匯入Ronin錢包!因為Ronin錢包還是建構在以太坊上,不過是Layer 2,可以先看看這篇「初入 Layer 2 以太坊的擴容方案」會比較理解。

MetaMask錢包準備好ETH後就可以匯入Ronin錢包,匯入的步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3分鐘帶你上手的 Axie Infinity 中文註冊教學,手把手教你創建 Ronin 錢包與開始遊戲!」的教學,或是以下的影片。

開始購買Axies

Ronin錢包有ETH後,就可以購買挑選好的Axie,記得購買前要登入Ronin錢包,才能扣款。由於之前我買第一組戰隊時遊戲還沒改版,還不用Ronin錢包扣款,而是MetaMask錢包扣款,所以以下示範可能會有些差異,但其實差不多,只是MetaMask扣款顯示會改成Ronin錢包。

1.挑選好想要的Axie後,點選右上角的「Buy now」。

圖片來源:Axie Marketplace

2.會跳出Ronin錢包的視窗確認是否付款,點選「確認」。

圖片來源:Axie Marketplace

3.扣款完成就會出現紀錄,可以查詢Activities。

圖片來源:Axie Marketplace

4.購買成功後,進入遊戲畫面,點選「Sync Axie」,會出現剛剛購買的Axie。

圖片來源:Axie遊戲

買好三隻後,就可以開始玩遊戲囉!建議一開始先練習打關卡(Adventure),熟悉自己買的三隻Axie牌卡,等比較熟了以後再去跟別的玩家對戰(Arena)。

參考文章:Axie Infinity 宇宙搭車指南:新手玩家快速上手看這篇就夠了

下一篇我會稍微介紹一下遊戲介面還有玩遊戲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想玩卻沒那麼多錢買三隻Axies,我目前考慮開獎學金帳號,讓想先試玩的朋友可以試玩看看,有興趣可以發Email詢問,等我未來帳號用好了就可以玩了。我的Email是lovefrog2793@gmail.com。

祝大家玩得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