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運動傷害、腰酸背痛的救星-運動醫學

現在愈來愈多人會運動,如果運動受傷看對醫生很重要!

小蛙這次不寫區塊鏈、財務文章,改來推薦大家運動受傷時可以看的診所。我從小是運動員出身,國小是桌球校隊;國中是田徑校隊;高中是桌球校隊;大學跟研究所是桌球和網球校隊,運動員最怕運動受傷,偏偏運動員體能訓練時最容易運動受傷,但體能訓練又必須要做。

以前受傷只知道聽媽媽說的去看國術館,把手包的跟鐵金剛一樣,也未必很快就好。後來改去骨科看醫生,但如果沒骨折,只會開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吃,再加個消炎貼布或藥膏擦,可是還是很慢才好。

這次小蛙回母校跟學弟妹打網球,可能太久沒打,傷到左手,過了快兩周也沒自己好,經過朋友介紹來台北聯新運醫中心看診。原本是想看手,但想到最近一個月脖子痠痛到不行,也順便問醫生,醫生安排照X光後發現我的頸椎竟然角度不見了!

醫生了解後知道我應該是因為坐辦公室用電腦姿勢不良,再加上用錯誤姿勢看手機導致,於是建議我復健,但沒開藥吃,只開了一個消炎藥膏擦,有推薦一個課程,但因為課程太貴我沒上。畢竟詢問醫生徹底改善的方式,醫生說最重要的還是姿勢跟習慣要改,不然做再多復健、上再多的課都沒用。而且醫生看診很有耐心,仔細問清楚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經過兩周的復健和刻意注意姿勢後,最近回診醫生說改善很多,再做一次復健如果都不痛就可以不用復健了!

小蛙這次看的醫生,滿推薦的!

這次經驗讓我決定寫一篇文章介紹運醫中心,尤其現在人很流行去健身房運動和重訓,如果一個姿勢或用力不對就有可能受傷,受傷要看哪科都會很疑惑。小蛙去看診時也看到一些運動員,甚至還有外國人,看他們的身高跟聊天內容感覺是職業籃球選手。

台北的聯新運醫中心很舒適,只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醫生很仔細看診,會等比較久。至於桃園是聯新國際醫院,我沒去過所以這篇只分享台北聯新運醫中心。不只運動傷害可以看,腰酸背痛甚至脖子痛這些文明病都可以喔!

聯新運動醫學中心簡介

專門診治運動傷害、關節退化、慢性疼痛

核心理念

以運動醫學為核心,結合醫療、檢測與訓練,幫助每個人解決運動產生的疑難雜症ㄩ

特色

  • 專精不開刀再生療法,免除開刀後復原風險,並且結合運動訓練,強化神經肌肉能力,幫助治療成效。
  • 精通各運動專項的動作模式與潛在風險,運動傷害診治經驗豐富,精準發現您的問題,解決傷痛的困擾。
  • 採用最高等級超音波檢查儀器、震波治療儀器,提供精準檢查、高效治療。

服務項目

  • 健保門診科別:運動醫學科、復健科、疼痛科
  • 特別門診、專家門診
  • 健保物理治療:電療、超音波治療、熱療
  • 震波治療、徒手治療
  • PRP自體濃縮血小板治療、增生注射治療、超音波導引穿刺注射治療
聯新運醫團隊
櫃台
等候區
復健區
復健區
聯新也是很多職業運動的合作夥伴
聯新運醫中心的合作夥伴

大家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了解為何需要運動醫學「追求健康生活,除了健身房我還有什麼選擇?

聯新運醫中心除了在桃園本院外,現在也有在台北開,之後也會在台中開,有需要的都可以參考下面的資訊。

台北聯新運醫中心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9號3樓
電話:+886-2-27216697(目前台北還沒有網路預約門診,只能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8:30-21:30
週六 8:30-17:30
週日休息

台北診所去年才開,所以現在看診掛號費有健保卡只要$250,還可以免費體驗科技量腳。

希望大家都能學會正確運用自己的身體,運動減少傷害,即使受傷也知道怎麼正確治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