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ScamAdviser杜絕詐騙和釣魚網站

因為被空投詐騙太不爽,所以決定好好找方法防止再被騙,雖然我也沒真的被騙,但還是要找個方法避免以後真的被騙,甚至分享詐騙資訊給大家,畢竟現在有人看我發文,我必須負起查證責任,之前分享了一些錯誤資訊,跟大家說聲抱歉。

搜尋後發現ScamAdvisor這網站很不錯,以下是網路上搜尋到的介紹。

------------------

ScamAdviser 檢查網站是否為釣魚、詐騙網站,現在的網路服務盛行,很多工作都不用下載或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端就能完成,這也讓釣魚或詐騙網站更加盛行,可能只要一疏忽,或者稍微沒有留意,就會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中。雖然現在一般的防毒軟體都有具備防釣魚網站的功能,但有些時候資料庫並不是那麼即時,如果你遇到一些奇怪的網站,不確定安不安全,可以使用 ScamAdviser 之類的服務檢測看看。

現在的網路服務盛行,很多工作都不用下載或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端就能完成,這也讓釣魚或詐騙網站更加盛行,可能只要一疏忽,或者稍微沒有留意,就會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中。雖然現在一般的防毒軟體都有具備防釣魚網站的功能,但有些時候資料庫並不是那麼即時,如果你遇到一些奇怪的網站,不確定安不安全,可以使用 ScamAdviser 之類的服務檢測看看。

ScamAdviser 是一個免費的網站安全檢測服務,透過 150 種不同的指標來檢查網站是否安全可靠,使用者只要輸入網址就會顯示結果。除了會告訴你網站安不安全,還能找出網站的詳細資料,包括擁有者、網域名稱、伺服器、DNS 等等。

但沒有任何一項安全防護能夠保證 100%安全,ScamAdviser 的檢測結果也僅供參考,若是發現自己要進入的網站有危險,還是別冒險吧!

參考網站:ScamAdviser 檢查網站是否為釣魚、詐騙網站

------------------------------------

我測試了幾個網站,準確率似乎不錯。

測試ProEx交易所網頁版,安全分數83分。

測試奇摩網站,安全分數是滿分100。

測試剛剛被騙的馬斯克空投網站,分數超低只有1分。

測試之前領空投的Aavee網站,分數也不高只有25分,看來應該是被騙了。

建議大家不管收到什麼連結,都花點時間貼到這網站查詢一下,雖然未必正確,但是如果危險性高的網站建議還是不要點進去。

再次跟大家道歉,我還是不夠細心,對加密貨幣圈還是不夠熟悉,分享了一些錯誤資訊,今後會更加謹慎小心,也再次提醒大家,許多事情還是自己謹慎小心為妙,多多參考不同意見,自己評估風險後再投入。

ScamAdvisor查詢網址:https://www.scamadviser.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