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加密貨幣基本資安觀念 by CYBAVO 執行長 Paul

雖然QQQ跟QAS幣價最近低到不行,但波賽頓還是努力地做他們該做的事,前陣子舉辦了線上講座,即使結束他們還是很認真地把它整理成一篇文章,希望幫助更多人認識加密貨幣安全性。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努力地幫波賽頓宣傳,因為他們的認真讓我感動,雖然幣價低迷,但我相信只是暫時,宇宙總會神來一筆幫助努力認真的人,因為我自己也是過來人阿!

這次線上講座我也有參加,真的收穫多多,對於接觸加密貨幣不到一年的我,資訊超級有用!尤其連Defi安全性如何判斷也有提到,對於想嘗試Defi的我非常有用。而錢包安全性也了解很多,讓我可以好好檢視之前有那裡安全性不足需要補強。

以下擷取一些重點,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 合作夥伴 AMA | 交易停看聽,加密貨幣基本資安觀念 】 CYBAVO 執行長 Paul

Q. 對於剛加入加密貨幣市場的人,對於錢包、私鑰、個人帳號管理這方面,有什麼建議嗎?

對於個人用戶,除了用交易所這類中心化錢包之外,新手大多都使用手機下載的熱錢包 App 來儲存他們的加密貨幣,具有一點安全意識或是資產較多的則會再加上使用硬體錢包,不管是一般熱錢包或是硬體錢包,這中間最重要的安全環節就是「助記詞備份」的動作。

為了預防熱錢包 App 或是硬體錢包有損壞的可能,第一次使用時,錢包商都會要求用戶做備份,用戶備份的方式就是將 12 個或 24 個由英文單字所組成的助記詞抄寫下來。

一旦擁有助記詞,任何人都可以將這個將錢包從別處還原,並且將錢包資產轉移取走,所以新手用戶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個公認安全的錢包、然後在沒有任何人可以看到的狀況下將助記詞抄寫下來。

抄寫下來的紙條則要放在一個安全、不會被其他人看到的地方。

【★重要】簡單來說 助記詞 = 私鑰 = 資產(現金) ,助記詞掉了等於現金丟了。

比起一般讓用戶自己保管私鑰,CYBAVO 提供了另一種更適合大多數使用者的數位資產管理方式,透過分散責任風險,將私鑰的保護分為三個部分;由錢包服務商、受信任的受託人(如: CYBAVO)、使用者三方共鎖定私鑰防護,沒有一方可以拿到完整私鑰,做到銀行等級的金庫服務,同時更友善於大多數使用者。

《小蛙說》所以QQQ錢包有跟CYBAVO合作,把QQQ跟QAS匯到QQQ錢包裡的人就不用擔心安全性了,如果錢包密碼忘記多少還是有得救啦!不過盡量還是不要忘記造成官方困擾。

Q. 2020 下半年至今 DeFi 仍非常火熱,在參與這些項目的過程中,一定會碰到 “連結錢包” 的請求,關於這方面,是否有可能造成資產安全疑慮呢?如果有,有建議的預防方式嗎?

1. 同名不同幣 — 你買的幣並不是你以為的那個幣

2. 錢包「 Approve 」的風險

DeFi 中很常會用到的 「 Approve 」功能,本質是「 允許合約調用你的資產 」,這件事從資安角度來看,風險係數極高。

建議想參與 DeFi 或進行相關操作的用戶,可以先以小額資金嘗試,並注意以下三點:

1. 檢查其合約是否開源

2. 是否通過可信的安全審計

3. 檢查目前用戶反饋,流程是否正常

交易所營運中,熱錢包一直是負責存幣、提幣以及調度管理的重要核心。任何微小漏洞、異常、人員或管理疏失,就容易發生大規模的加密貨幣損失。

【★重要】建議購買加密貨幣時,慎選交易平台,別輕易被報酬率高的商品吸引。最好還是選擇有保險,以及願意在資安防護投入資源的交易平台。

《小蛙說》現在區塊鏈跟加密貨幣在趨勢上,連特斯拉都買比特幣,因此也會出現各種交易所和投資商品,大家千萬要小心!不要被報酬率高的商品吸引而忘記理性注意安全性。

其他工商時間:

2020.12 月的時候 CYBAVO 已經開進行 ETH 2.0 Staking,目前已運行 6~8 週,報酬率的話,換算 APY (年利率) 有達到 13%,以現在的價格來看,會是相當不錯的收益。

如果你想參與 ETH 2.0 Staking ,但又沒時間顧節點,準備技術升級,透過第三方(例如CYBAVO)來替你完成這項服務,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再用非常簡單,暴力的方式換算收益率給各位看。如果有興趣參與ETH 2.0 Staking 可以找CYBAVO的TiffanySu 聊聊!

100 ETH staking 一年後會多 13 ETH,現價換算大致是 16,900 USD,將近 50 萬台幣!

《小蛙說》我很有興趣,可惜詢問後要至少32顆ETH做抵押,因為一個節點是放 32 顆 ETH 作為抵押,大約需要2年的時間,鎖定的時間是依照 ETH2 官網的開發跟升級時程來安排。收益的話目前大概是 13%,會隨著礦工數量有所波動,CYBAVO 會從收益當中收取約 10% 左右的手續費。我現在連1顆ETH都沒有Orz....有32顆ETH的人可以考慮喔!

以上是我擷取大家比較關心的重點,當然還有更詳細的說明,大家可以看完整文章內容【 合作夥伴 AMA | 交易停看聽,加密貨幣基本資安觀念 】 CYBAVO 執行長 Paul

對認真的波賽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海神(波賽頓)QAS幣和QQQ幣相關資訊大彙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