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莫忘初衷保持童心


為何影片中的聖母瑪麗亞只願意顯神蹟在小孩面前而非成人,今天來說說我的看法。

因為小孩不像成人想那麼多,他們的內心很單純,不會帶著懷疑也不會有心機覺得知道神蹟後要拿來做什麼,只知道傳遞聖母瑪麗亞的意思,而不會把自己的意思加進去,進行操弄。

所以為什麼小孩們問聖母瑪麗亞怎麼不顯神蹟在大人面前,聖母瑪麗亞回答她不相信人類。如果聖母瑪麗亞這麼做了,我覺得大人肯定會帶著懷疑,不願意完全傳達訊息,或是自己私自加入自己意識拿去宗教斂財。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但為什麼長大卻變了,因為成長過程中受騙過、受傷過,導致原本純真善良相信人的心被污染,只能自我保護,最後大家都變冷漠無情,也變得有心機,總是懷疑別人要害你。

我可能太傻,不管被騙、受傷過幾次,還是天真的相信人性本善,因為我不想要被別人影響,忘記小時候那個天真善良的我。而且我相信,一定有一批跟我一樣傻的人一直告訴自己莫忘初衷,不能被社會污染,就像我到現在還是喜歡iPhone 5的4吋小手機,有時候也會遇到跟我一樣喜歡小手機的人,雖然Apple最後不出了Orz....

成長的路上一定會受傷、被騙,就像有人說鬼不可怕,人才是最可怕的,但不能因噎廢食,曾經受傷和被騙過就把心變成鋼鐵拒人門外。傷疤會好,雖然無法完全復原的跟最初一樣美麗光滑的皮膚,但傷疤讓你變得更強壯也更有智慧辨別誰對你真心,而誰又是虛情假意,所以別對人性失望。就像天上那些神明、佛祖、上帝也從來沒有放棄過人類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