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支持台灣年輕藝術家-Oursong買體操男爵NFT

NFT不單純是拿來賺錢或炒價格,其實也可以當作支持創作者的一個力量

大家好!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最近又入手一個NFT,這次支持台灣的年輕藝術家-張育嘉,因為之前有看過他的展覽(參考文章:體操男爵大戰美獸-張育嘉的藝術),覺得很有趣,沒想到他在Oursong也有發行NFT,可惜當時因為忙碌一直沒入金購買,首購價才4 OSD,而且總量30個。

體操男爵和美獸NFT的首發 圖片來源:Ourosong截圖

會再次決定購買體操男爵的NFT,是因為最近要看的展覽-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有展他的作品。

參展作品介紹 圖片來源: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的網站

而且上次看展親自見過張育嘉本人,覺得是個有為青年也很有活力,自然就想收藏一些他的藝術品,也算是支持他的創作理念。

張育嘉的簡介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Oursong是什麼

Oursong是台灣集結音樂、設計、藝術等各類型創作的 NFT 平台,希望簡化區塊鏈這項複雜的技術,讓每個人都可以在 OurSong 上輕鬆的打造、收藏與交易 NFT。

前陣子很紅的鹹酥雞NFT就是在Oursong平台販售(參考文章:首家NFT炸雞店!師園鹹酥雞NFT上架OurSong 一天內漲幅超過100倍)。

圖片來源:Oursong官網

Oursong入金

入金的方式有很多種,大部分的NFT是以OSD支付,而購買OSD的方法有下圖所列的幾種方式,我自己是用USDT入金,可以選擇ERC20或TRC20鏈,由於我是從ACE交易所提幣入金,目前提幣USDT走TRC20鏈免手續費,所以我是選擇TRC20鏈入金USDT(參考文章:轉幣的Omni, ERC20, TRC20三個鏈到底怎麼分辨)。至於怎麼用台幣買USDT,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如何用台幣買法幣交易所沒有的加密貨幣(台幣買USDT)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Oursong購買NFT

收到幣後就可以買NFT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NFT,如果有人販售就可以點選「購買」,有些是藝術家自己首發就會便宜很多。以下以我自己購買體操男爵NFT作範例。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點選購買後,輸入想購買的數量,會顯示總支付金額,需要加上平台服務費(2.5%),點選「結帳」就可以了。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過幾分鐘就可以在你的錢包裡看到這個購買的NFT收藏品。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體操男爵和美獸

體操男爵和美獸其實是好朋友,但有時候又會吵架,就跟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差不多。

體操男爵是一個不在乎他人眼光的人,所以讓我很喜歡,因為我覺得現在社會太在乎他人眼光,其實別人根本無法為你的生活負責任,只有自己才是生活的主人,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也可以活得很開心,畢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個角色是藝術家張育嘉所創作,延伸至2016年赴美駐村後所誕生的角色,也由於藝術家年幼學習過體操,因而發現體操是一種由裁判來決定分數高低的運動,因而延伸至生活中常常在意他人眼光的部分,因此想創造出一個角色來對抗生活中種種的壓力與他人眼光的批判,因此體操男爵在此誕生!

體操男爵簡介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美獸則是一個以美為食的怪獸!這個角色是藝術家張育嘉在2021年二月於台北的sculptor barber髮廊展覽時所創造出來的角色,主要想在這樣生產美的空間創造出一個以美為食的怪獸,並且帶有延伸及頭髮的感覺,因此美獸在此誕生!

美獸簡介 圖片來源:Oursong截圖

如果想收藏,可以從以下連結進入Ousong購買:

體操男爵:https://www.oursong.com/vibe/lwajgybr

美獸:https://www.oursong.com/vibe/owzqjbar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NFT收藏!以上純粹分享,不構成投資建議,NFT風險高,我自己當成收藏和支持創作者的方式,花閒錢即可。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