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我被騙走了4隻Axies!!! 可惡的詐騙!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給任何人錢包私鑰,不管他說什麼!

寫這篇文章弔念我被盜走的4隻Axies,看著被盜走的Axies,被詐騙集團放去市場賣卻無法阻止,就覺得無奈,只能怪自己,因為一時心急,把詐騙誤以為是官方人員,給出了私鑰。

沒想到我一直寫文章提醒別人不要被騙,自己還是被騙了,這故事告訴我,不能心急,一旦心急就會失去理智,不小心被詐騙集團牽著走,莫名給出不該給的東西。

圖片來源:Market Place截圖

事情由來是這樣的,因為Ronin錢包一直顯示不出來,於是我上Axie Infinity官方的Discord詢問。

顯示不出來的Ronin錢包 圖片來源:自行Ronin截圖

後來就出現自稱官方人員可以幫我解決問題,原本有懷疑,但他還特別解釋,甚至秀出他的認證。不過因為我本來對Discord就不熟,所以就以為真的是官方認證。Moderator是版主的意思,所以我才以為是官方人員。

圖片來源:Discord截圖
圖片來源:Discord截圖

後來他傳了表單要我填寫,最後面竟然要填註記詞,我懷疑了一下,還特別詢問,但因為我也是急,他只跟我說需要測試,所以需要註記詞,就這樣我一步步走入陷阱,把註記詞給了詐騙集團。

圖片來源:Discord截圖

總之,後面他發現我還有其他帳號,一直要我也給它其他帳號,但我開始覺得不對,這才發現似乎是詐騙,登入錢包發現原本擁有的4隻Axies已經被轉出,裡面的SLP也不見了。甚至有一隻已經被放上市場販賣!

轉出紀錄 圖片來源:Market Place截圖
被盜走的4隻Axies 圖片來源:Market Place截圖

接下來我也不想繼續寫了,雖然去官方的Discord留言被騙,但官方小編也只有給我一個帳號要我回報,聽其他被騙過的網友說,官方不太管,所以大概無法拿回來了。

4隻Axies目前市場價值約0.4 ETH,希望我的慘痛教訓,可以讓其他人警惕,也讓我自己學到一次教訓。

我的案例就像下面文章中提到的Jeff一樣,相信所謂的官方人員,不小心洩露私鑰,痛失錢包裡的資產。

砸大錢買的「頭像」,怎會 1 小時內被偷走?

總之,再次用我的故事告訴大家,不管你是用Telegram、Discord,官方人員都不會私訊你,即使你有問題,所以有任何人私訊你都要小心是詐騙,更不要給任何人錢包註記詞,區塊鏈去中心化的壞處就是被騙走的資產很難拿回來。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