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加密貨幣社群聚讓你更了解加密貨幣

剛好有空就報名參加,沒想到今天到現場才發現沒報名成功,只好等候補名額,很幸運地順利進去,也學到很多加密貨幣知識,最後竟然還有伴手禮,收穫多多。


別想太多,紅包裡沒錢,只有今天贊助商跟主辦商的文宣資料。倒是收到一個不錯的購物袋,而且還很健康的提供水果和點心。
因為場地在台北信義區的W Hotel裡,所以最後的點心盒是W Hotel準備的,看起來應該不難吃,剛好當明天早餐又省一筆錢。

現場有直播,未來應該有重播影片可以看,如果是幣圈初學者可以看看影片,可以淺顯易懂的理解加密貨幣。

這是主辦單位的官網GRENADE手榴彈

有些朋友無法到現場,今天稍微分享一下我聽到的重點,對幣圈初學者來說很實用。


主題:比特幣支付及加密資產配置 (主講人---區塊勢 許明恩)

1. 比特幣為何價格變動那麼大?

因為總量固定 需求變動

→供需法則

→比特幣總量2100萬顆

→需求越高,價格越貴


2. 比特幣被駭是通稱

→私鑰被駭

→交易所被駭

→比特幣轉帳系統至今沒有被成功駭過


3. 比特幣到底是好還是壞?

比特幣是科技工具,所以其實是中性,沒有好或壞。

→菜刀可以用來切菜也能用來傷人

→網路可以用來社交也能用來犯罪

→比特幣可以用來跨境支付,也可以用來勒索、洗錢


4. 加密貨幣優點

→轉帳像傳Line一樣簡單,轉帳不分國內外、行內外

→網際網路處理資訊,區塊鏈處理資產

→區塊鏈是第二次網路革命,金融業首當其衝


5. 加密貨幣缺點

→沒有實名登記,政府監管困難。

→資金流向半透明,只要知道錢包地址,網路上都可以查到有多少加密貨幣存在裡面,還有交易紀錄也可查。

→轉帳一去不復返,如果被詐騙轉給別人,警察是無法幫你追回來的。


6. 比特幣的賺錢方式

→買幣賺價差

→放貸賺利息


7. 避免在幣圈當韭菜被割的方法

→慎選投入的資產,不要投入你不懂的商品。

→慎選金融服務商,找有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才不會倒了拿不回錢跟幣。

→慎選資訊提供者,不要聽信別人說什麼好就買,自己也須查證或是多問人找資訊。

推薦大家可以訂閱區塊勢的Podcast,主講人滿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明區塊鏈的各種資訊,而且我稍微查了一下,我覺得主講人立場還算中立,不會太多業配,如果想學習區塊鏈相關知識很可以。

今天還知道原來有個網站Bitnodes可以知道全世界比特幣礦工的分布,滿有趣的,台灣也有41個比特幣礦工呢!真好奇在哪。

最後還有個超實用的收穫是下面這張圖,讓我知道資產配置真的要以長期投資為主,如果玩短期放少少的錢玩玩就好。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收穫,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