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你也可以像柴鼠兄弟從月光族到實現財富自由

之前原本不知道柴鼠兄弟,直到上次問老師ETF到底是什麼,還有ETF優缺點是什麼,老師丟給我柴鼠兄弟的Youtube影片,我不只認識了他們,還佩服他們可以把複雜的財商解釋的讓一般人理解,這就是我想到達的境界阿!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他們原本是月光族,只是開始學習財商,改變理財觀念,在短短三年內達到財務自由,提早退休。而且我滿認同他說的投資策略,因為我自己也是採取相同的策略,長期為主,短期為輔。

如果月光族的宅鼠兄弟可以,為什麼你不行?做不做得到其實是意願而不是能力問題,想做的人永遠都在找方法;不想做的人永遠都在找理由。

想提早退休或是財務自由,就不要等別人報明牌,靠自己改變理財觀念,勇敢踏出投資的第一步,才是王道阿!

以下擷取文章部分重點分享:

柴曾嘗試一天之內買賣同一支股票,但他發現,這樣就算有賺到錢,付出的時間成本和心理壓力都很大,最終放棄。

現在,柴會把投資金額的 80~90%,用來買存股等長期穩定標的,作為未來退休規畫用;剩下的 10~20%,用來操作短線、拉高報酬的標的,如自選股票等,「兩者不衝突,短線操作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投資眼光、學市場經驗。」

柴指出,很多人因為家庭或社會新聞的關係,深信「投資等於投機」,誤以為投資就像賭博,有可能會家破人亡,柴鼠自己也曾經歷過一番掙扎。

但股票操作方式很多種,想要高報酬,確實得承擔高風險;但也有穩定投資、每年領配息等相對安全的方式,「實際操作後,我才對投資完全改觀。」

鼠建議,上班族可以花兩年理解存股跟配息,再探索其他投資工具,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掌握「標的分散、資金分批、不槓桿」原則,「all in 的邏輯(一次投入全部資金),就是你在猜低點。」把錢全部投進無法預測的股市,不是投資,而是投機。

投資策略:

90% 資金長期投資,賺取退休金

10% 資金操作短線,訓練市場眼光

參考文章:柴鼠兄弟的財商課:改變一個理財觀念,從月光族到實現財務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