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Violet

旅行、爬山、拍照佔據了我休閒生活的大部份。 對於人生中特別重視的旅程,我都會在行前或旅途中將食、衣、住、行記錄下來。 因此想透過札記的方式將這些四散的旅資訊整理在一起,奈何時間太少,整理札記非常耗費時間,願我能有動力及素材一直寫下去!

台灣百岳No.61 郡大山 2021.11.27

【南投郡大】郡大山位於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屬於玉山山脈,海拔3263公尺,台灣百岳標高排名No.61,也是台灣百岳「八秀」之一。 早就聽聞郡大山的大名,這次有機會跟著隊友們一起拿下這座山頭,一路上歡笑不斷,尤其是搭接駁車進登山口,真的是個非常棒的體驗,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一趟!

百岳Get:

  • No.61 郡大山主峰3263m(5/100)
郡大山登山記錄
郡大山陡度

2021.11.26 台北3H >> 南投望鄉部落Go比爾民宿

開車路線圖

19:30

郡大山是座蠻親民的百岳,攻頂的路程不長,完全可以選擇單攻,我們也不例外的選擇單攻,只是台北離南投太遠了,需要來個Day0。

星期五一下班就趕緊回家整理一翻,準備出發前往南投望鄉部落。

Go比爾民宿

23:25

這間民宿的路有點難找,據說在某個路口,導航會提早左轉,不過最後我們也沒花太多時間找路,終於抵達了玉山山腳下的Go比爾民宿。

明天過後,郡大山就會是我的第5座百岳了,希望下一次我有機會再來到玉山山腳下,就是登玉山主峰之時了。

夜宿:望鄉部落Go比爾民宿 大通鋪含早餐(556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 $600/人


2021.11.27

Go比爾民宿

6:00

我們預計6點吃早餐,爬山習慣化淡妝的我於清晨5:15分起床梳洗換衣服整裝,一切就緒後,來到了用餐地點,一大早在山裡能吃到熱騰騰的清粥小菜是最幸福的事了。

Go比爾民宿
Go比爾民宿
Go比爾民宿

6:25

昨天來這裡太暗也太晚了,沒好好逛逛民宿,現在仔細看看,這裡的環境真的很優,周圍群山環繞,庭院舒適乾淨很有家的感覺,對於登山客來說,絕對可以好好休息,是很奢侈的享受了。

Go比爾民宿 得利卡接駁車
民宿到郡大山路線圖

6:40

我們搭乘得利卡接駁車出發前往郡大山登山口,接下來的車程,我們要從海拔900多公尺的地方,行經郡大林道,才能抵達32K處海拔2865公尺的郡大山登山口。

  • 得利卡接駁車一車5000元,我們5人分剛好一人1000。
郡大林道

郡大林道是未鋪設路面,都是碎石泥土路,一路上砰砰砰的,沒有最震只有更震,我都不知道撞到頭多少次了。

對比坐在中間的我,跟坐在後排的隊友的心得,後排應該是最不舒服的,沒辦法好好靠著椅背,被震到全身快散架了,只是我沒有坐在後排過,實在無法體會到底差在哪。

郡大林道的起點處有入山檢查哨,車輛閘門開放時間是6:30。

郡大林道22K處

8:02

林道約22K有一棵巨大的紅檜神木、望鄉祠及林務局水里工作站望鄉分站。

車輛放行時間是車輛放行時間08:00~12:00及13:00~17:00,因此單攻要注意下山時間,不可在山上待太晚。

郡大林道22K處
郡大林道22K處

假日的郡大山太多人造訪了,大家都塞在這裡上廁所,順便欣賞美景,整個郡大林道就這裡跟登山口附近有廁所。

郡大登山口

08:53

終於抵達32K處的登山口啦,由於人太多了,我們決定直接上山,下山再跟登山口合照。

一如既往的努力吸著稀薄的空氣,氣喘吁吁的開始一步一步往上。

箭竹林
穿過箭竹林後

9:12

過沒多久就開始進入大片又茂密的箭竹林,穿梭在箭竹林中,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竹葉打臉或是勾到褲子,而且路非常的窄,基本上很難超車。

沿途風景
假山頭
保溫瓶摔落處

10:24

為了爬到岩石上拍照,一彎腰,我新買2個月的保溫瓶就這樣從包包旁邊的網袋裡摔到萬丈深淵,一去不復返了!!!

本來想要它能陪我上無數座高山的,沒想到這麼快就離開我了,好心疼QQ

但更驚恐的是現在才爬不到一半而已,登山包裡只剩下280ml的水...

正焦慮地唸著沒水了後面的路該怎麼辦,這時旁邊的暖男猶如救世主般地對著我說他包裡有三瓶水,問我要不要一瓶,我聽了真的好感激又不好意思,這一刻,山上的美景都不如眼前的山友了,山友才是最美的風景呀!!

有了噴裝的經驗之後,我趕緊把這瓶生命之水放到包包裡,再也不敢放在網袋了。

如果有機會再遇見暖男的話,我還想再說一聲謝謝!

往郡大北峰的路上
往郡大北峰的路上
往郡大北峰的路上
往郡大北峰的路上
往郡大北峰的路上
郡大山北峰

11:00

抵達郡大山北峰,海拔3241m,郡大山北峰未列入台灣百岳。

郡大山北峰

我有個好朋友今天結婚,但郡大山是早就安排好的行程,無法到場覺得有點遺憾,思前想後,決定做個祝福新婚快樂的牌子,帶上郡大山合照,然後PO限時動態祝賀,希望能在最高處祝福我的好朋友。

原本想在這裡吃午餐,但此時霧已經越來越濃了,身後的大景快要被白牆給吞沒,於是我們繼續趕路,先上主峰再說。

郡大山主峰

11:53

抵達海拔3263m的郡大山主峰啦!!!

我的第5座百岳!

四周所有的美景也終於被無情的白牆吞沒,一點都不剩!

山頂上人滿為患,這時肚子也很餓了,我們找個地方愜意地吃午餐補充體力。

郡大山山頂竟然有網路耶,合理懷疑根本就是為了配合我祝福我好朋友結婚的計劃XDD

這樣等等拍完照就可以馬上PO限時動態啦~非常完美!

郡大山主峰

空氣中開始出現零星的雨滴,我們只好先去排隊跟登山牌拍照,排隊的過程中,覺得身體越來越冷了,最後終於受不了穿上了羽絨衣。

有位山友非常大方地分大家吃滷味,也不知道是滷味本身太好吃,還是山上的食物太過珍貴,只覺得這是人間美味~

郡大山主峰
郡大山主峰
郡大山主峰
郡大山主峰

排了大概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

12:45

拍完之後趕緊整裝準備下山,因為再過不久就會開始下雨了。

攀岩處

13:04

有些需要小小攀岩的地方,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山友們非常自律的開起交通指揮模式,5個人上5個人下的這樣輪流。

果然啟程沒多久,雨就開始越來越大,不得不套上背包防雨套了,在這種步伐落差較大的泥濘山路,下起雨來真的要小心行走,一步一步踏穩。

下山途中

14:50

返回望鄉山,剩下0.6公里就結束啦~加油!

下山途中
下山途中
下山途中

在這0.6K裡,我們開始放慢腳步了,上來的時候沒有起霧,此刻這裡已是迷霧森林,美的如此夢幻。

有些有水池的秘境,在薄霧的面紗下,彷彿下一秒就會看見獨角獸迎面而來!不停下來欣賞就太浪費如此良辰美景了。

可能是太過迷戀美景,我們一不注意就走了一條陡下的捷徑,下切回登山口。

郡大登山口

15:20

終於返回登山口,眼前的景象實在是有趣極了,一排一排的得利卡及駕駛,每位駕駛都在盼著自己的客人下山,因為這樣就可以先回去休息啦!

我們的駕駛煮了熱水給我們,又讓我想起了不知道在哪的可憐保溫瓶。

車剛開沒多久,好像看見暖男在窗外的另一台得利卡旁邊,但我也怕認錯人,就這樣離開郡大山了。

我們吹著冷風一路開往山下,即使車窗已經打開,擋風玻璃卻一直被霧氣給包覆著,能見度已經是最低的那種,但駕駛始終沒有要將霧氣擦去的意思,在他眼裡那擋風玻璃似乎非常清晰呢!

郡大林道雲海

16:07

我隨口說了一聲,窗外好像有雲海,想不到駕駛馬上停車讓我下去拍照。

17:11

一路砰砰砰地回到GO比爾民宿了,在這裡整裝、上廁所之後,就繼續開回台北,結束我們的郡大山行程囉!

後記:

郡大山被大家戲稱是搭車比爬山累的百岳,但我覺得搭得利卡才不累,看看那原住民的車技一個比一個讚,好像閉著眼睛也能看的到路在哪🤣

看看一排一排的得利卡在登山口盼來自己的客人下山,駕駛開心的率先走人,走時還不忘驕傲地對著其他駕駛說:「掰掰掰掰先走啦~😏」

這些在我眼裡都覺得比爬山好玩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