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寫
純粹寫

我不相信我的年齡、性別、職業、外表會讓你更認識我,這都會產生一些既有印象。網絡世界的好,就是我們可以以陌生人的身分認識,不帶半點既有印象去互動。透過文字,我們的思想有了接觸,我們的腦袋可以自由地傾談。如果你對我的文字有一點點的想法,就給我一點反應吧!誰知有趣的靈魂碰在一起會有甚麼事發生呢? Blog: jstwrtsth.blogspot.com FB / IG: jstwrtsth

人生的選擇題﹕美食還是長壽?

「你要過一個放任享受不健康美食的短暫人生,還是一個時刻抑制對美食慾望的長壽人生?」一個患病的朋友問我。


這是一個很珍貴的問題。它珍貴的地方在於,它提醒了你,人生中真的有不少時候需要做取捨。同時,亦因為有了這樣的顧慮和抉擇,你才有機會記得起甚麼才是你最在乎的、對你最重要的、讓你感到快樂的。


你心裡有個人,你想陪伴他、支持他、看到他笑,可以有多久就多久,這需要健康的長壽人生,所以你會刻制,不吃你知道會有捐健康的食物,但跟他在一起時,吃吃不健康的美食也是可以的,因為這對於你來說,是件有意義的事。


你心裡有個夢想,你想要實現它,你在為此而努力,這需要健康的長壽人生,所以你會刻制,不吃你知道會有捐健康的食物,但在努力追夢的路上,偶爾稍作休息,吃吃不健康的美食也是可以的,因為這對於你來說,是種精神上的鼓勵。


當生命有了那個軸心,所有的事物都會自然的圍著它轉,不加思索的、就似是本應如此的、一直一直很享受的圍著它轉。有些人找不到軸心,不停在亂轉,轉到自己都迷迷糊糊了;有些人看錯了軸心,轉得迷失了,轉到瘋了,最後快樂都給轉走了;甚至有些人認清了軸心,卻轉錯方向了。但都不要緊,就轉轉吧,轉著轉著,才能感受那是不是你的軸心;轉著轉著,真正的軸心會讓你感到引力;轉著轉著,總比不轉的好,只要你不要自欺欺人,明知軸心不對,還是死命的圍著它轉。


懂得取捨很重要,而懂得分辨是否需要取捨亦很重要。為甚麼想要健康的長壽人生,就一定非得時刻抑制對美食慾望?為甚麼想要賺錢生活,就一定非得做自己不甚喜歡的工作並且晚晚OT?為甚麼想要得到認同,就一定非得扭曲自己?這世上,總有些又健康又好味的美食、有些你喜歡做而又可以維生的事、有些懂得欣賞你的優點並讓你變得更好的人。不易得到,不代表沒有,只是需要你去尋找、去相信、去堅持。


看著我這個患病的朋友,開心地煮著各式各樣的食物,我就知道,她已經找到了。她教曉我,即使病魔不會走,但你還是可以有饞嘴的任性。「Hey girls~食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