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热带鱼
无言热带鱼

lacunae in my life

梦想

(编辑过)
既然每天都会浪费时间,不如花时间随便记录一下好了

好久没有登陆这个平台了,平时学习生活都乱糟糟,基本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是从去年三月份开始上的网课,但一直到上学期结束都没有适应过来。这学期虽然转了线下,但是好像一直都没有调整好状态,甚至拖延的状况还加剧了。

为什么会起这个标题呢,因为昨天晚上睡觉前突然想起来,去年跟一位教授聊天的时候他问起我的梦想。我当下是愣住了,因为好像很久都没有思考这个问题了。我只记得我初中的时候想要当记者(未付出实际行动),再之前呢,就是当侦探之类的不太切实际的梦想。

我也忘记当时是怎么回答的了。然后我就想,如果要我现在回答这个问题,答案会是什么呢?我想了一会,并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我理了一下思路,我认为我还是很希望我工作的一部分任务是可以写东西。虽然这一点讲出来自己都感觉有点荒谬,因为我的文笔很差(可能从这一篇就看得出来)。我关心时事,但是无法长篇输出我的想法和疑惑,只有零零散散的想法;讲话的时候也经常想不明白之后就放弃思考了,直接说“啊 我也不知道”。总的来说,逻辑很混乱,而且很多时候甚至不愿意去理清。

我希望自己可以以后好好写作的原因大概就是希望我的逻辑线可以更加清晰一些。每次写论文的时候,慢慢找到自己写作的主题,然后再用论据证明中心论点的感觉很沁人心脾。虽然有的时候时间线会拉得很长,但是最后总会得到一些柳暗花明的喜悦。所以,写作是值得坚持的事情。

不过我暂时也没有打算在这里发表我的什么长篇大论,只是希望可以养成写作的习惯。先不管质量怎么样了,把momentum建立起来就很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