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热带鱼
无言热带鱼

lacunae in my life

发呆的时候在想什么 0.1

我很喜欢看鸽子飞行。

我抬起头,望着鸽子在天上一圈一圈地飞翔。它们总是会很利落而又轻巧地停落在居民区的屋顶。其实,或许我喜爱它们的原因是它们总是出现在城市里。它们在天空中悠闲地飞,而都市中快节奏的生活也容得下它们的存在。

现在我突然想到,在以前没有屋顶又没有电线杆的时候,它们会在哪里停下休息呢?如果累的时候,又找不到地方休息的时候,它们会不会再最后冲刺一下,然后直接停在云朵上呢?可是如果一群白色的鸽子想要停留在云端,那它们就找不到各自的的朋友了。不知道鸽子们有没有自己的名字,不然有鸽发现同伴失踪的时候,怎么引起其它鸽的主意呢?

可惜的是,如果有哪位鸽子一不小心变成了云,我们也无从得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