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J個是人生啊!|SEO與架站修練筆記 #003

讀完龐大資訊量後,第一念頭是要全面精通是長期抗戰,內心充滿焦躁感,會開始想橫衝直撞、囫圇吞棗,是不是每個部分都做一點就會變得更好?並非如此,知道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自己常犯下想一口氣完成所有事情的的壞習慣...
Design By Joyu Lin

萬事起頭難,SEO該從哪裡開始?

讀完龐大資訊量後,第一念頭是要全面精通是長期抗戰,內心充滿焦躁感,會開始想橫衝直撞、囫圇吞棗,是不是每個部分都做一點就會變得更好?並非如此,知道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自己常犯下想一口氣完成所有事情的的壞習慣。慌亂感覺浮上來時,最好方法就回頭讀寫作與文案修練筆記 #001,記得最重要的關鍵「定義問題」,從自己擅長的事物去延伸。

  • 我想要做什麼?目的要達成什麼?
  • 目前遇到哪些問題?

釐清問題後,將起點至終點的流程拆解,每個點都有對應的解決方式,只要具體化,清楚結構為何,問題便能迎刃而解。舉例,我架設自己的部落格後,要如何規劃網站SEO?以下是,要進行三項重點:

  • 研究與規劃-關鍵字規劃及競品分析
  • 成效監控-流量來源、使用者行為表現等,進行分析,找出問題進行調整改善。
  • 網站健診-網站狀態,瀏覽速度等等,找出問題並改善。

以新架設網站來說,進行關鍵字規劃前,我先認識他人的做法,特別觀察對方網站內容主題規劃,運用哪些素材、網站上如何與讀者互動、關鍵字有哪些如何應用等,分析拆解後,有一定理解程度,在開始進行自己的策略規劃,擷取對方優點 (當然不是複製貼上,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會把自己的網站侷限或玩死...)。我用哪些工具輔助研究對手及內容主題?

  • Google Trend - 了解主題、關鍵字趨勢,延伸的關鍵字及區域都有參考價值。
  • SimilarWeb - 查看對手的關鍵字、網站流量來源等
  • Google搜尋 - 用搜尋列出的內容可以觀察到很多SEO細節

搭配不同工具能延伸出很多點子、可能性及可實行方案,對於自己想要做的主題規劃也幫助非常大!後續規劃關鍵字及數據分析會得心應手,至於以上工具要怎麼應用呢...? 自己玩玩看,用搜尋看他人的分享、本篇文章底下留言交流,以及期待下回的個案研究分享。

有任何疑問卻害羞留言麻?Email | joyulin2010@gmail.com
歡迎鼓勵與支持 https://liker.land/joyulin201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