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J個是人生啊!|新玩具測試!寫哥德體前先畫柵欄

登登~新玩具平尖筆歡樂登場,百樂藝術鋼筆 parallel pen 3.8mm。
Pilot Parallel Pen 3.8mm Photo By Joyu Lin

登登~新玩具平尖筆歡樂登場,百樂藝術鋼筆 parallel pen 3.8mm。



Gothic Practice 01 Photo By Joyu Lin

不知為何掃描後,感覺變得有點老舊....

哥德體(Gothic),是我寫花體字最想要練的一種字體,莫名一種花俏高級感,十分有意思,也能夠進階延伸出不同變化,再仔細研究後,才發覺花俏線條是在寫完字的主體後才開始勾勒,原先以為手到底要怎麼扭到不打結,順順一筆畫出字。

不論想要練習繪圖、還是寫字,筆觸手感基礎訓練都是不可少的,要穩定掌握工具並熟悉至可控制,輸出的作品才不會太失控。上面柵欄練習就是失控很好的範例,第一次玩,一管墨水沒弄好,筆觸及到紙張瞬間,墨水就瘋狂暈開,完全不聽使喚!一度讓我驚慌,想說哥德體難度很高!寫到第二張紙才發現我誤會了XD

練著、練著,寫了一張半後,那管墨水就被我揮霍完了!也太快了吧!這認真練下去會很燒墨水的感覺。還好後來有找到專門有賣墨水的地方,不然一直買筆也是很驚人的。有一回經驗後,再次補充墨水,小心翼翼放好,不過度推擠,紅色墨水就比較沒暈開,很有趣的體驗。不過一直沒在網路上找到哥德體練習帖,可能得買字帖或書回來臨摹,就到時候再來分享囉。【哥德體】 畫柵欄 練習✍️( 教材下載 ) - 筆尖溫度

Italic Practice Photo By Joyu Lin

有筆在手,不寫幾個字還是心癢癢的拉!在放棄搜尋哥德體沒多久,挖到與它極為相似的入門字體—義大利體(Italic),寫完一輪滿有成就感的,會一直想練下去的感覺,果然非常好入手。你也喜歡練花體字嗎?不妨下載來試試看唷!【 義大利體 italic 】大小寫 A~Z 示範✍️ - 筆尖溫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