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翔萬里
風翔萬里

住在海港山城,患有文化、歷史和藝術上癮的單身大齡女子,分享生活體驗與個人觀點

我最想要的超能力是—瞬間內化知識的能力

夢幻學習工具—記憶吐司

我最想要的超能力是—瞬間內化知識的能力。

我一直都是對熱愛學習和知識狂熱的人,平時消遣也經常是展覽、講座、導覽、….等寓教於樂的各種活動,我始終認為花點小錢和時間,就可以同時兼有休閒娛樂和教育學習是很值得的事。

然而人畢竟是有弱點的,我自己在學時對數理學科就很不在行,加上自己有點道德潔癖,一向對於考試作弊之類的行為很不齒,不少數理科目都是一修、二修、三修才通過,雖然漫長的學習過程中有充份理解內容,到最後也有辦法去教其他同學理解課程,考試成績從30分、50分到70分,雖不盡理想,但也算是真正有把學問學進骨裡了。

然而這樣的過程實在太辛苦了,花了很多時間和工夫學習,效果也差強人意,如果有超能力可以一摸到文本或書封,立即把內容全部輸入轉化到腦袋裡融會貫通該多好;甚至如果小叮噹的記憶吐司可以成真,我也不介意天天吃吐司,至少在弱勢項目可以提高很多效率,減少很多強迫學習的痛苦(還可以同時增加飽足感)。

我希望可以用這樣的能力消弭世上知識、財富、糧食的分配不均。如果各種知識輸入就會可以易如反掌,世人會有更齊平的知識涵養,人們將可以把更多時間花在可以開心的、愉悅學習的優勢範圍,相信人類世界會因此激盪出更多智慧火花,更加造福全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