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翔萬里
風翔萬里

住在海港山城,患有文化、歷史和藝術上癮的單身大齡女子,分享生活體驗與個人觀點

社區活動提案-「我話我鄉」徵文活動

基隆西勢水庫-寧靜的觀音湖與觀音湖山

@張蘊之【大家來做金句帖】認識吾土 一文提到,在大學兼課教授觀光專業的學生,但多數年輕學生對於認識家鄉興趣缺缺,用「我家附近什麼都沒有」作為理由推拖,交出來的作業甚至隨隨便便複製貼上網路抄來的內容,看到這樣的現象真的很令人難過,如果出身居住於當地的人都無法理解家鄉之美,是多麼悲傷的事。

因此,我決定發起活動,讓Matters成員來介紹一下自己的故鄉或者居住地,一方土養一方人,這陣子在Matters活動,可以發現大家都在不同國家、城市鄉鎮努力生活,如果你還對自身家鄉或居住生活場域認識不多,可以藉機多親近認識它,也讓大家可以多發現每個地球上尚未人知的美好角落。

徵文主題:我話我鄉

徵文對象:所有Matters社區成員

活動辦法

1.PO一張你的家鄉或居住地的照片(至少1張)

如當地最代表性的風景、觀光名勝、歷史建物或是日常街景、生活群眾、自然環境…各種主題照片皆可。

2.請告訴大家你和當地的連結或故事?

比如這個地方是你的出身地、移居地、就學/工作地、…等,你是怎麼來到這個地方的呢?

3.你對於當地的認識有哪些?懷抱著什麼樣的情感呢?

可以從地理氣候、歷史文化、族群社會、自然生態、商業活動、風俗習慣、生活習慣、個人或家族記憶…等各種面向進行自由切入書寫。

4.如果有遠道而來的朋友探訪你,你會怎麼設計在你的家鄉或居住地一遊?有沒有一定要造訪的地方?為什麼這麼安排?

希望透過設計簡單小旅行的方式,讓大家可以實際親身走讀認識與認同自己的家鄉或居住地,如果本來就對家鄉或居住地文化有深入了解的朋友,也可以和大家分享自已眼中獨到的家鄉之美。

5.在發佈文章時放上標籤 #我話我鄉

6.在發佈文章時關聯本篇活動發起文

7.每個人只能投稿一篇

8.為了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拍好拍滿,我本人@風翔萬里 會先拋磚引玉寫一篇「我話我鄉」文章,分享自已的家鄉故事!同時我也會給每個參與活動的朋友們拍滿5個讚賞。

活動期間:

此活動通過日起至2020.4.30止

獎金分配:

1.平均分配给拍手最多的前二十位matters用户。

2.總參與人數未達二十位,就由參與活動的所有作者均分活動基金總額。

本活動若有未盡事宜,會在此篇文章評論區補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