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翔萬里
風翔萬里

住在海港山城,患有文化、歷史和藝術上癮的單身大齡女子,分享生活體驗與個人觀點

風翔萬里的十真一假_解答篇

今日依約來發表一下本人的十真一假解答篇,這11點其實是發文那天很快地在腦中羅列出的11個選項,只用半小時火速發表,後來想想其實某些選項下得不好,不過因為大家都熱烈反應也就不好再改了,大家圖個好玩就好,以後有什麼秘辛八卦要爆料的話,或許寫自己的事情或經歷的時候自然就會再談了。

公布答案

  1. 每個就學階段皆只長期待在一個社團
    真,小學在節奏樂隊4年、國中在合唱團2年、專科在花藝社4年、大學在校刊社2年。
  2. 指導多名親朋好友寫研究所入學申請,全員成功錄取
    假,曾協力5名親友撰寫修編入學申請文件,有四位成功,一名失敗,沒有全員錄取。
  3. 曾做過很多公家單位的工作或案子
    真,我一直很反骨的不想成為體制內的國家公務員,但廣義上也算是吃公家飯的人,剛出社會的前十年一直在輾轉在公家機關或第三部門流浪,待過產業公會、非營利組織、縣市教育局、國家研究機構、小型社團法人等機構,做過工業局、商業司、檢準檢驗局、經濟部、縣市衛生局、縣市文化局、中研院、文化部、青年署、原民會、...等,執行過辦理會議展覽、籌辦參訪活動、進行產業研究、組織教育訓練、推動知識傳播、進行政策推廣…等工作項目,因為接觸到各種面向的專業,可以認識各種思考角度切入的差異,也藉此學習到多元的知識,滿適合我這種學習型、穩定中求變化的人。
  4. 曾帶大陸朋友去過彭佳嶼,並在燈塔登頂(彭佳嶼是海巡管制區)
    真,2013年10月基隆國立海洋大學燈塔社策劃前往北方三嶼(棉花嶼、花瓶嶼、彭佳嶼)參訪彭佳嶼燈塔,在網路社群招募同行者共同分擔船資,我邀請了2名當時在台就學的陸生朋友一起參加(目前北方三島旅行業者似乎都已不接受非台籍人士申請前往),拜海大燈塔社之賜得以享有燈塔管理員仔細解說並一窺彭佳嶼燈塔的內部構造,還能登頂眺望彭佳嶼全景的特殊待遇,在此之後似乎沒在網路上再看到還有團體有登塔的極緻體驗。
    我們在島上還跑去氣象站借用廁所、逗海巡養的狗玩,此外還借了其他同行者帶的國旗拍照進行保釣宣誓(笑),雖然坐小船往返要7小時,但是是很值得的體驗。
  5. 不會開車但很會認路,有人體GPS之稱
    真,通常去過一次的地方,整體路線及方向可以大致記得。我時常在台北車站大迷宮撿回迷路的朋友,並且在2020年已經進化到協助外地友人在台北車站週邊尋回忘了停在哪區地下停車場的車和忘了寄存在哪一個置物櫃的行李。
  6. 有喜歡收集紙品和印刷物的習慣
    真,喜歡收集設計印刷精美的宣傳DM摺頁、明信片、印章戳記、手工書、小誌、海報、版畫、藏書票等,因為數量不少,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斷捨離一下。
  7. 成長過程曾有遭霸凌和猥褻的經驗
    真,小學低年級曾被書法才藝老師猥褻,事隔多年才明瞭發生什麼事;國中時遭到班上同學關係霸凌和排擠約2年,關於這些事對我有什麼影響會再找機會為文好好自剖。
  8. 有連食物烹調或切割方式都挑剔的偏食
    真,簡單舉例如:不吃生洋蔥,但切碎的、炒熟的洋蔥少量可接受;不碰切成塊的涼拌小黃瓜,但吃麻醬涼麵裡的刨絲小黃瓜。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的奇怪規矩。
  9. 現在體重是人生中最胖的階段
    真,出社會工作以後胖了10+公斤,現在是個準厚片人。
  10. 半夜喝茶喝咖啡也照睡不誤
    真,通常熄燈沾到床5到10分鐘內就會睡著,喝什麼都擋不住睡神。
  11. 處理大小事情常有莫名的神準直覺
    真,通常都是神來一筆的念頭決定事情的走向,往往順著直覺走會有避禍的效果。
    近期案例有二:
    a. 4月中旬某週五晚間,約莫過9點後原本打算直接前往台北車站國光巴士客運站,但一時嘴饞在搭車前拐去買麥當勞當宵夜,改搭火車回家,然後隔日政府發布新聞急尋前晚9點半左右搭乘客運從台北返回基隆的旅客進行匡列管理,因為當班車乘客中有Covid-19確診患者。
    b. 5月初某深夜,母親拿錢指派我去住家樓下的商店跑腿買東西,我拿著帆布購物袋臨出門前,忽然靈光一閃開口請媽媽一起下樓購物,但被母親拒絕,結果在完成購物上樓後赫然發現數張找零鈔票不見了,急忙返回尋找,但不到5分鐘光景那幾百塊錢已經消失了….如果堅持老媽一起去就沒事了,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參加的市民中只有@凌于深渊 猜中答案!!請留下Liker ID讓我進行頒獎(掌聲鼓勵)

本來想說讓多位朋友全員錄取研究所的難度頗高,應該很容易選中吧,結果許多市民都猜路痴、體重之類的選項硬是錯過了(始料未及),再次感謝大家參與猜題和拍手。

有些個人人生經驗已經著手開始爬格子紀錄,只是我回溯和寫東西動作很慢,再請大家多多支持和包涵了。(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