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
天才

天生蠢才愛做夢~

《夢IV》

糊里糊塗就拜師了。

我昨天做了個夢。那是在樹林內的一個晚上,樹林裏的小動物都很親近我,我就像是牠們的大姐大一樣。夢裡,小動物們來向我告狀,說在一個屋子裏,有一個白髮婆婆(容顏不老,但感覺她已經在這世上存在了很久很久)不讓牠們走進,甚至靠近屋子。當時,我就覺得那個婆婆不是一個鬼魂,就是一個有神通的人。不過我沒有打算深究這個婆婆到底是甚麼,只是當茶餘飯後的消息聽完就算。

不過,這讓我想起之前的一個夢。在那個夢裡,我正在太空中處理一件事。那件事和我聽到的一個傳聞有關,那個傳聞好像是跟一個白髮婆婆、一個巨型飛船,和一個黑洞有關。我那時還恥笑:一個老婆婆怎會和飛船址上關係?腦洞也太大了吧!

說回那個夢。媽媽正帶着我在那個樹林外不遠處的地方參觀一間她看中的屋子。那是一個兩層樓的木製大屋。我們先參觀地面那一層,媽媽跟我說她不想買這一間屋因為她聽說地下這一層鬧鬼,門會自己開開關關的,甚至有見過一個白鬆婆婆。當時我就想:我有沒有可能可以見到那個白髮婆婆呢?可惜,我逛過很多房間都見不到那個白髮婆婆。

後來,媽媽帶我上了上面那一層參觀。我們邊走,她邊說着她為甚麼喜歡這裡。突然(我不記得,其實我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媽媽發了瘋地說她很喜歡下面那一層,要把它買下來。她著了魔般往下面衝,衝入了屋子的下層,一邊喊着她喜歡這裡。我疑惑地問她:「你不是說這裡鬧鬼嗎?」她說:「我就是喜歡這裡,管他甚麼鬼!」再次進入這層,我不禁在想:我能不能看見那白髮婆婆呢?

那一個念頭,我用了控夢的能力,所以那一剎那,我感受到了身體有些改變,好像突然開了天眼般。下一秒,我就在一間房裡(應該是睡房)看到了那個白髮婆婆!白髮婆婆突然入眼,我嚇了一大跳,但很快便冷靜了下來,並嘗試和她溝通。我牢牢地握着媽媽的手,怕她因為我看到了她看不到的東西而害怕。但她居然出奇地平靜。我忘了和白髮婆婆說了甚麼,她要求我做一件事,我拒絕了。她好像跟我說了句:「你會後悔的!」還是:「你覺得你走得出這屋子嗎?」

我二話不說就拉着媽媽往屋外走,心中好笑着:嘖,這是我的夢,我想出這屋子,誰能阻止我?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用法術試圖留下我,但因為我在夢裡的權威不可侵犯,我便開啟了「控夢無敵狀態」,很順利地走出了屋子,還一直往前走着遠離那屋子。邊走着,我還在好奇為甚麼媽媽能一直這麼淡定,我問她:「我看見了那白髮婆婆,你信嗎?」她說:「我信。」還是很淡定。

我搖了搖頭,暗自思忖:白髮婆婆為甚麼那麼篤定我會回去找她?這時,天空中突然升起一隻巨型銀色不規則的飛船。我馬上就想起了之前的那個夢,我還在笑一個婆婆怎麼可能會和飛碟有關係?那唯一的原因就是,她本來就是外星人!而她居然為了讓我屈服出動了飛船!

下一秒,飛船降下一道道粗大的白光,毀滅着這個世界,也把我們的去路摧毀了。我問媽媽:「怎麼辦?」媽媽說:「回那屋子吧!那屋子安全!」我就不懂了,外面都要被毀滅了,躲進屋子裏不是更危險嗎?其實我知道只要回去向白髮婆婆服個軟,肯定就沒事了,但我不想。可是媽媽卻很堅持地拉着我往屋子跑。

當我們快到屋子時,屋子後不遠處也降下了白光。目測當我們跑到屋子時,屋子也會被白光吞噬。我拉住媽媽,跟她說不行了,屋子也不安全了!我甚至都準備好用別的(控夢)方法逃跑。媽媽卻很堅持地說只要進了屋子就安全了。無奈之下,我只好硬着頭皮往屋子裏跑。

進了屋子,我直接衝入了房間,找到了白髮婆婆:「白髮婆婆救我!」她平靜地說:「那你拜我為師吧。」我想也沒有想就跪了下來叩了個頭:「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其實我是想拜她為師的,但我內心總有一絲抗拒。白髮婆婆很滿意,示意我起來。她伸出手示意我從她手心拿起一細條啡色的東西。我用拇指和食指將它拿了起來,她又示意我放到鼻子下吸進去。我吸進去的時候感覺好像吸了些沙進去一樣。這樣,拜師禮正式結果。

這時,她指着我脖子右邊,肩膀往上一點點的地方問我:「Why you have apocalypse here?」我左手往那一摸,摸到了一個傷口,還有一些刺痛的感覺。我突然想起另一個夢,在那個夢,我在和一個人打架,他突然很無賴地往我脖子咬了一下,留下了蛇咬一般的傷口,傷口好像還有毒。當時,有個高人救了我,還幫我解了毒。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拜了白髮婆婆為師,就好像背叛了那高人一般。不過現在我沒有選擇了。我和白髮婆婆說:「A serpent bit me。」「An alien serpent。」她認真地點了點頭。

這時,我的動物朋友們都聚了過來,吱吱喳喳很興奮。有一隻說:「原來你當初不停地趕我們走就是為了引她過來!」所以她一早就看中了我嗎?

我突然醒了,像是被切斷了線一樣。我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她怎麼突然切斷了線?

她,指的當然是白髮婆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