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
天才

天生蠢才愛做夢~

《夢II》

每個人心中都知道愛是甚麼。

我母胎單身至今,一直以為我是因為太理性了,以至於我無法理解「愛」到底是甚麼。直到這個夢之後,我才知道我錯了。

昨天,我做了個夢。夢裡面有四個主要的人物-我、Natalie、Leon,和一個叫SB的男人。Natalie是一名記者,而Leon是一個大人物,大概是政府的某個重要人物。Natalie和Leon是情侶關係。SB和Leon像是朋友關係,又像是Leon的貼身保鏣。SB身型很壯,長得很老實,並不算帥。

當時,我們正在一間豪華酒店的包廂內打麻將。打着打着我人有三急,便離開了包廂。我穿過了用白色流動隔板砌成的房間的長走廊,走進了電梯。原來我在三樓,我按了一樓。然後,我好像忍不住了,便趁電梯還在下降時,在角落撒尿了。看向電梯地板時,我發現好像很多人都在這個電梯「解決」過。終於,電梯到了一樓。我走出電梯時,又有一個女人進去了。

我走在一樓的大堂時,我忽然得到一個老女人跟我說過的一個預言(得到,是因為我不記得夢裏面有這一段。像是突然知道了,又像是想起了以前的夢發生過的事情),而且那老女人的預言是很準的!那個預言就是Leon很快便會被一班黑衣人包圍從而生命受到威脅,而對方手上是有槍械的。

得到預言後,我立即折返,心裏想着:這次,我一定不會再讓事情發生!(所以我以前應該是做過這個夢的,而且我對結局不是太滿意)但是,不知為何大堂裡的人多了走來,我竟是無法穿過人山人海回到電梯那邊。

我轉身從豪華的旋轉大樓梯跑到三樓,看到白色隔板處層層戒備便知道:還是出事了。出於對朋友的緊張,和對自己沒有及時把消息帶回來的內疚,我對着隔板處的SB快速打了幾個手勢表示我要進去救人。打完手勢,我便大步走向包廂。剛走了兩步,SB便叫住了我:「站住!......」我忘了他和我說了甚麼,大概是罵我這樣做只會妄作犧牲,根本救不了人。我也知道我衝動了,雖然很不甘,但還是停下了腳步。

SB拉着我進了一間白色板隔房,房間很小,裏面只有一個馬桶(所以我跑那麼遠上廁所到底是為了甚麼.......)。直到他關上門,和我在這個狹小的空間內大眼瞪小眼時,我才發現我和他的關係竟是戀人!他向我解釋這一切都是政府高層的陰謀,還摘下了他的耳機讓我聽那些機密的錄音-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這時,SB的一個女手下突然推開了門,應該是想向SB匯報甚麼。但看到門內的我們後便愣住了。我雖然聽着錄音,但也聽到外面開始傳SB和我在廁所裏做着甚麼xxoo的事情。對啊!一男一女在廁所裏,除了那事,還能做甚麼事情?我並沒有理會外面的流言,只是專心地聽着錄音。SB身為小隊首領,不知是尷尬還是真的有事要做,便離開了。離開前,他跟我說他很快便會回來,叫我不要離開間亂跑,等他回來。

過了一會,Natalie便推門進來,滿臉淚痕地坐在了床上(廁所變大了,多了一張雙人床)。Natalie是記者,有事不能先撤,必須留下來做報道,所以她一直都和Leon一起被困在包廂內。現在只有Natalie回來了,就表示她是逃出來的。我問她:「你是怎麼逃出來的?」她哽咽着:「我當時......就逃出來了。」我漫不經心地「哦」了一聲,沒有仔細聽她的話,因為我焦急着聽錄音。然而,錄音的內容我也沒有聽進去,我滿腦子想的是:SB不是說很快便回來嗎?怎麼還不回來?我要不要出去找他?但他明明叫我在這裡等他!我在腦裏不停幻想着我拿着手槍衝進包廂,單槍匹馬把所有敵人殺死。然而我深知,我一個人都打不過。

轉眼過了大半天,SB還沒有回來。Natalie已經哭累了,睡着了。我叫醒了Natalie,哭着說自己很沒用,SB那麼久還不回來,大概是出事了,我一直幻想着我能一打十,現實的我卻只能窩在這裡!我不能再懦弱下去,我要出去找他們!我以為Natalie會支持我出去,因為Leon還在那些人手裡。但她卻拉住了我,平靜地勸我不要出去做傻事。

又過了一會,有SB的手下進來請Natalie出去周旋,而我依然在房間內待着。但這時我像是有了透視眼般看到了外面的情況。那些人全身都用黑布遮着,看不見臉,手上拿着步槍,一共十幾人。不知怎的,他們知道了我是SB的軟肋,想以我作為條件,換Leon。

我知道SB肯定出事了,只要跟他們回去我就能見到SB。我也知道Leon和Natalie一定不會同意這個條件,所有不等他們作出回應,我便假裝很害怕的樣子走出了房間。那些人帶我上了他們的保姆車,我看到了SB臉無表現地坐在車上。「果然。」我心裡想着。經過SB時,我伸出左手輕輕地搭在他的右肩上,表示:我在。我坐到了SB的後面。本來,我以為專業的他不會在敵人面前露出任何情緒,但三秒後,他忽然轉過了身抱着了我。他本來只打算抱一下便轉回去,我卻緊緊地拴住了他。「久一點,讓我再抱久一點。」我央求道。

他的懷抱很溫暖,暖到了我心底,讓我感到很實在,很安全,很安心,讓我非常留戀,想就這樣抱着一輩子,即便我們現在的處境很危險。

這,大概就是愛的感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